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购物狂的三大心理

购物狂的三大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承受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以至于患心理疾病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心理疾病并不会想身体疾病一样那么明显,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购物狂的心理特征。 第一、生活中太缺少快乐的来源 除了工作和应酬,你的字典中不再有爱好和热情,交往变得粗疏冷淡,娱乐也只是流于浅表; 第二、人际关系中难以获得亲密与支持 你需要和人亲昵,交流对生活一点一滴的感受,彼此分担忧愁,分享欢乐,可是这个人,或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承受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以至于患心理疾病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心理疾病并不会想身体疾病一样那么明显,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购物狂的心理特征。

  第一、生活中太缺少快乐的来源

  除了工作和应酬,你的“字典”中不再有“爱好”和“热情”,交往变得粗疏冷淡,娱乐也只是流于浅表;

  第二、人际关系中难以获得亲密与支持

  你需要和人亲昵,交流对生活一点一滴的感受,彼此分担忧愁,分享欢乐,可是这个人,或者还没出现,或者让你极度不满;

  第三、对赞美和肯定有过分的追求

  从来没有人夸赞过你,或者有太多的人夸赞过你,这让你感觉,获得夸赞和肯定,是人生中唯一值得为之努力的事,而别人的夸赞是否出自真诚、夸赞对自己到底有什么作用,则并不多想;

  如果具备以上的几点,恭喜你,你将有可能成为“购物狂”,而摘掉“购物狂”的帽子,并不仅仅是纠正以上几点,就可以做得到。

  倘若做一个类比,疯狂购物的快感如同没有情感参与的性活动,没有爱和心灵的交流,快乐最终还是只能一再地败给空虚,甚至是对自己深深的负疚和失望。因此,学习带着爱和心灵生活,而不仅仅是活着,才是解决“购物狂”心瘾的关键。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特征,如果有的话就说明自己已经是一个购物狂了,购物本来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加上“狂”这个字就不一样了,所以我们平常要学会正确的减压方式,拒绝不良的发泄方式。

  

关键字标签:购物狂三大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