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女人天生购物狂

女人天生购物狂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大家都知道,陪女性朋友们出去逛街是最累的,她们一旦购物起来,有买不完的东西,东看看西看看,恨不得把所有的商场都逛一遍,不得不承认女人就是天生的购物狂啊。 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女人平均每5秒就会购物,这是一种十分高的频率。对于女人的购物心理,很多人不了解为什么女人热衷购物,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人心理。 社会分工女人的原始角色是在家里采集和交换树根、坚果和浆果,而不是四处游猎,因

  心理保健专家表示,大家都知道,陪女性朋友们出去逛街是最累的,她们一旦购物起来,有买不完的东西,东看看西看看,恨不得把所有的商场都逛一遍,不得不承认女人就是天生的购物狂啊。

  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女人平均每5秒就会购物,这是一种十分高的频率。对于女人的购物心理,很多人不了解为什么女人热衷购物,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人心理。

  社会分工女人的原始角色是在家里采集和交换树根、坚果和浆果,而不是四处游猎,因此,具有良好购物技巧的女性更容易生存,她们具备的遗传基因得以代代流传。

  另外,数千年来的强大父权制将女人禁锢在家,使她们与商业社会远离,除非她们以消费者的身份出现,否则很难进入商业环境中。

  无论是谁都会遭遇许多生活事件而紧张焦虑,如工作不顺心、孩子不听话、夫妻吵架等。如何应对这些生活事件也有性别差异,男性有可能就把妻小当作了替罪羊和出气筒,或借酒浇愁等。女性则更容易把购物当作是宣泄、缓解压力的一个途径。

  交往与合群需要一般认为,女性的社交需要比男性更加强烈。在传统上一般都是主张“男主外,女主内”,而购物则使家庭主妇堂堂正正走出了家门,这样就暂时逃离了家人的束缚,使她们有机会同别的成人、店员、商店老板以及其他购物者交往。

  因此,女性喜欢和朋友手挽着手去购物,在买东西的时候互相怂恿或者制止。相反,我们很少看到有两个大男人会约好一起购物。

  女人爱购物,不仅与她们先天就是女人的因素有关,还与后天的一些社会因素有关系,对于女人来说,遇到烦心的事或是心情郁闷的时候诳街可以得到很大的缓解,所以男人们也尽可能的要理解自己的另一半,爱她就陪她多逛逛街吧。

  

关键字标签:购物狂女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