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你是什么样的购物狂

你是什么样的购物狂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女性总是会痴迷于逛街,看着那些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就有一种想要把他们搬回家的冲动。但,总有那么些女人抵制不住购物的诱惑,带上一大堆自己或许永远用不着的东西回家。 其实购物狂也有分类,找到你属于哪一类,对症下药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第一类:踌躇不决型——我对自己买的东西总是不满意 这类人从来都不自己一个人购物,需要朋友陪伴。同一款的东西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喜欢哪种颜色,思前想后、总是决定不了买什么,终于买了一

女性总是会痴迷于逛街,看着那些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就有一种想要把他们搬回家的冲动。但,总有那么些女人抵制不住购物的诱惑,带上一大堆自己或许永远用不着的东西回家。

其实购物狂也有分类,找到你属于哪一类,对症下药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第一类:踌躇不决型——“我对自己买的东西总是不满意

这类人从来都不自己一个人购物,需要朋友陪伴。同一款的东西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喜欢哪种颜色,思前想后、总是决定不了买什么,终于买了一件,到家之前就觉得似乎自己买的这个东西并不是那么好看。于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纠结心

心理学家认为这类人身上几乎无时不在的不满情绪来源于内心的‘完美情结综合症’:她们总想找到只为她而存在的那一件衣服。她梦想一件能满足她所有理想的衣服,就像是梦想一个完美无缺的白马王子。由此可见,她的失望是多么幼稚。她对自己的身材缺陷视而不见,这就是一种青春期式的幻想。”

专家建议到,对付这类购物狂患者,大家别去大百货公司和专卖店,那里的品牌都太有诱惑力了。你要做的是开始只买一些色彩中性的经典款,重新构筑自己的购物观,这期间你将学会认可自己的选择。

第二类: 购物上瘾型——“我一刻不停地想要买东西,而且要买贵的。”

这类患者想要每时每刻都在商场中购物,她们每个月薪水不少却基本都贡献给了各大商场。几乎每一季都会对自己的衣橱来一次大清理,将旧的衣服扔到换上新的。

心理学家认为这种每一季都要给自己的衣橱大扫除,对时尚的‘食欲过盛’就与瘾君子对药物的依赖相差无几。对她们而言,对物质的拥有是为了填补空虚感和‘缺少生存意义’而产生的急迫所求:只有消费才能让她感觉存在。所以,越是名牌越能得到她的青睐,因为她要的就是找回自恋的感觉,让自己的形象更有价值。”

专家建议到:对于这类人他们可以做的是:

1.只做不赔本的生意。为所有准备送去二手店的衣服设立特别账户,每次新购衣服所花的钱都只能从这个账户中取,绝不能超支。

2.定期“节食”。每月一周或每季一个月,记住要将你的“节食”计划和时间公诸于众,在朋友们的监督下你才会坚持到底。

  第三类: 盲目拷贝型—— “我总是不自觉地模仿别人。”

这类人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服装,所有总是会去参考他人的穿着,甚至是直接把别人的穿着复制到自己身上。因此,衣橱中堆满了不适合自己的衣服,却还是没有衣服穿,只能继续购物。“

心理专家认为:“个人风格的建立来自于对自身的清醒认识;然而,这类人却把这看成了自我欲望和虚荣心的满足。女人总会更在乎别人的眼光,或者觉得别人的东西更好,所以当我们知道这一类人从小就喜欢偷偷模仿妈妈的时候,也就对她以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为榜样的举动毫不奇怪了。

专家认为对于这类购物狂,选一个与自己有些相像的时尚偶像,并坚信到底。同时你要注意听听男友或老公的意见:如果当他看到一个16岁的有模特身材的女孩穿着背带短裤都惊恐得大叫时,就千万别再冒险这么穿了。

第四类:. 痴迷高跟鞋型——“我买了一大堆高跟鞋,却从来不穿。”

这类人对鞋子有一种特殊的癖好,总是控制不住的去买各种鞋收藏,虽然自己并不一定会穿上它们,但拥有它就是这类人的一种思维方式。

这类人认为“我们的脚其实是一个特殊的情欲部位,而鞋子就仿佛是令诱惑倍增的珠宝盒,只要巧花心思,它们就能成为制造女性魅力的绝佳道具。对与这类人而言,各种各样的鞋子满足了她的诸多梦想:想象自己如电影女主角般优雅,想象自己又仿佛回到了童年,满脑子都是早日长大成为像妈妈一样美丽的女人……如此美好的想象就已令她心满意足。”

对于这一类的购物狂患者,心理学家建议她们沉浸在想象中却不能忘了现实世界,最好是每周花上一天去好好感受现实生活吧!记住要穿上超过10公分的高跟鞋,挎上心爱的手袋,勇敢地走进地铁和办公室吧!

  第五类:. 深陷绝望型——“我再没什么可穿的了!”

这类患者即使衣橱里有很多很多的衣服,在他们看来也是没有一件能够穿出去的衣服了。对于他们来说,所有的衣服好像过了春秋两季就不能够再穿了,也完全没有衣服可以适合他们了。

心理学家认为这类人的想法是一种病来源于对自我的深深厌倦:他们渴望能冲破原有躯壳,获得全新的精神和生活尝试。而这样的情绪在春秋两季更为多见,这正是因为那是人们最易多愁善感的时节。”

专家建议说:通常,抱怨自己没衣服可穿的人往往都有着太多的选择。其实,要找回自信的办法很简单,只要你能坚持:绝不准自己再穿一成不变的一身白或一身黑,同时逼迫自己一定要在衣橱里找出灵感……假如你觉得那件2000年买的花衬衣也正吻合了今年的时尚元素,那你就成功了!

购物是一个美好的事情,但如果你痴迷以购物可能就会有一些影响生活的事情和心态,调整好心态慢慢改善,相信你会有一个健康的购物观。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