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如何控制购物欲望,要保持清醒头脑

如何控制购物欲望,要保持清醒头脑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随着商场的不断增多,人多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的增加,很多的人们在购物的时候都控制不住自己,尤其是购物成瘾的人们,事实上购物狂是一种心理疾病,那么如何控制购物欲望,心理健康专家认为需要从根本上改变购物模式,从行为上慢慢的控制自己的购物欲是可行的。 购物上瘾的人很多事后都后悔,所以购物之前养成做计划的习惯,可以在没有打折或者闲暇的换季时候列出自己需要的物品,养成计账的习惯,可以坚持记录大件商品或大

随着商场的不断增多,人多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的增加,很多的人们在购物的时候都控制不住自己,尤其是购物成瘾的人们,事实上购物狂是一种心理疾病,那么如何控制购物欲望,心理健康专家认为需要从根本上改变购物模式,从行为上慢慢的控制自己的购物欲是可行的。

如何控制购物欲望

购物上瘾的人很多事后都后悔,所以购物之前养成“做计划”的习惯,可以在没有打折或者闲暇的换季时候列出自己需要的物品,养成计账的习惯,可以坚持记录大件商品或大笔消费的支出金额,减少盲目支出。要把购物时间排到日程安排上,限定一个大致的时间,可以避免挑选时间长、范围广造成的购物过剩。

很多热爱购物的人都有使用信用卡的习惯,沉溺于可透支的刷卡当中,不利于养成合理的消费观念,建议购物上瘾的人使用现金支付,这样比较清楚自己的消费额度,利于自己对购买行为进行控制。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有的人不仅高消费,消费时还会情绪过分高涨,不合理消费次数不断增加,这可能是现实中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通过购物来逃避问题。这样的“购物狂”如果同时还有话语格外多、特别开朗,很可能有抑郁或者躁狂的倾向,需要心理方面专业检查。

专家提醒:如果一个人毫无节制地疯狂购物,超过一定界限,就会由制造快乐而变为制造痛苦。要纠正过于强烈的购物欲望,则需要加强心理素质培养,力求保持平常的心态,使这种心理疾患得以减轻或消除。

以上就是如何控制购物欲望的相关介绍,如果大家有购物成瘾这个习惯的话可以按照上述要求来改变自己,千万不能盲目的放纵自己这种行为,这样自己今后的生活质量才能提高。

 

关键字标签:头脑欲望购物欲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