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购物狂 > 购物狂的心理问题有哪些

购物狂的心理问题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并不缺少购物狂,而且出现这种现象女性群体占的非常多,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其实购物狂是一种病态心理,是对商品的一种占有欲,不利于心理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去揭秘一下购物狂的心理问题。 购物狂过度购物,内在根源也来自于外在压力。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多,不仅要貌美如花,拥有事业,还不能丢掉贤良温顺、相夫教子的传统美德,因此,职场中有些女性白领面临很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购物就成了她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并不缺少购物狂,而且出现这种现象女性群体占的非常多,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其实购物狂是一种病态心理,是对商品的一种占有欲,不利于心理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去揭秘一下购物狂的心理问题。

购物狂过度购物,内在根源也来自于外在压力。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多,不仅要貌美如花,拥有事业,还不能丢掉贤良温顺、相夫教子的传统美德,因此,职场中有些女性白领面临很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购物就成了她们宣泄压力和负面情绪的通道之一。

另外,作为女性下属没有能力控制自身的工作量,没有办法操控主管给自己带来的压力,或者生活中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让她们面临很大压力。

这种无助感让有些女性内心极其渴望能控制和把握一些东西,购物则很好地契合了这一需求。

当女性发现自己有购物狂的购买冲动时,不妨尝试一下其他比较合理的压力宣泄的方式。宣泄的途径很多,性格外向的女性可以找个地方高声大叫;对于性格内向的女性可以把心中的不快写在纸上,寄给远方的朋友。

虽然说在平时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选择逛街购物来缓解自己的这种压力,但是购物和购物狂是有区别的,所以说我们应该关注这些问题,在生活当中注重自己的心理保健,不要让自己从喜欢购物变成购物狂。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压力过大小心购物狂找上

你是否有过心里不舒服就想逛街买东西的情况出现呢?对看上眼的商品有着不买...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