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老实人“想不开”改怎么办?

老实人“想不开”改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老实人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弱势者,他们不愿争或争不到世俗社会中各种被视为成功标志的东西(如权力、财富和名声),这样,自尊便成为其心理平衡的一个重要筹码,任何小小的触动都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心理波澜,引起过度的反应。 从心理学角度讲,老实而正直的人一般尊严感较强,他们一般对社会道德比较在意。由于老实人的心理空间比较小,活动余地小,缺乏应有的弹性和适应性,结果自己觉得受了伤害又伤害了与别人的关系。他们能相互

老实人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弱势者,他们不愿争或争不到世俗社会中各种被视为成功标志的东西(如权力、财富和名声),这样,自尊便成为其心理平衡的一个重要筹码,任何小小的触动都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心理波澜,引起过度的反应。

从心理学角度讲,老实而正直的人一般尊严感较强,他们一般对社会道德比较在意。由于老实人的心理空间比较小,活动余地小,缺乏应有的弹性和适应性,结果自己觉得受了伤害又伤害了与别人的关系。他们能相互交流的朋友相对较少,平时与人倾诉的机会也相对较少。而倾诉是人宣泄情绪、缓解压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因此,老实人常常容易“想不开”。

老实人告别“想不开”有三招:

转移法:白天不要躺在床上,尽量多走出去,多与能谈得来的朋友进行沟通,要淡化这种不良心结。

疏泄法:对于自己的子女及亲朋好友,多跟他们讲一讲自己的人生感悟,例如上面这位患者,可多向朋友们讲一讲自己在做志愿者时的经历,引起他们的共鸣,让他们感觉你所做的事情是对的,是值得敬佩的。这一点看似简单,其实非常重要。因为听别人的风言风语是一种“进”的过程,而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别人是一种“出”的过程,对缓解内心的负面情绪非常重要。

运动法:到一些环境相对开阔的场所去转转,如大海、高山等,这样心境也会随之开阔。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