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多让孩子看感动类节目

多让孩子看感动类节目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央视等媒体推出的“感动中国”等节目,受到心理卫生专家高度称赞。的确,从心理卫生角度看,“感动”节目有助于调动人的积极情绪和向上的情感,建议大家多看。 “感动”节目对消除人们对社会丑恶面的厌恶、烦躁和焦虑很有好处,因为它让人们看到了社会的主流,看到了人间的真情,自然就有了希望和信心。家长和老师应鼓励孩子看“感动”类节目。成年人更是如此,在接受信息时,每个人都要善于筛选、分类判断和选择,“别让负面信

央视等媒体推出的“感动中国”等节目,受到心理卫生专家高度称赞。的确,从心理卫生角度看,“感动”节目有助于调动人的积极情绪和向上的情感,建议大家多看。

“感动”节目对消除人们对社会丑恶面的厌恶、烦躁和焦虑很有好处,因为它让人们看到了社会的主流,看到了人间的真情,自然就有了希望和信心。家长和老师应鼓励孩子看“感动”类节目。成年人更是如此,在接受信息时,每个人都要善于筛选、分类判断和选择,“别让负面信息总缠着你,多接受一些令你‘感动’的正面信息,这样才能振奋精神”。

学会感动,是生活所需要的。否则,社会将越冷漠,大家的生活也将越显枯燥,心理健康会出现问题。如何学会感动呢?除了以上心理卫生专家们提到的“多看感动节目”之外,用心体验是关键。其实,大家的身边从来就不缺少感动,只是被忽视了。多一些对生活的领悟,对美好的关注,对温情的向往,才能渐渐学会感动。

我们需要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留一些空白给自己内省和体验,例如可以每周都抽时间问问自己“这一周最快乐的是什么”、“这一周最感动的是什么”。如果能不时地让自己体验快乐,不断地感觉别人心灵中细微的运动,我们的感受力自然会一天天加强。

多看一看周围的弱势群体,想想那么多人比自己更艰难,真应该感谢老天、感谢周围的人让自己能有这样的生活,所以,在感触别人不幸的同时,更容易产生感动和珍惜目前的幸福。

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邓丽芳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