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专家指出:消除“开学焦虑症”家长应

专家指出:消除“开学焦虑症”家长应

来源:互联网   
人气:

23日,海南省中小学开始报名,25日开始正式上课。记者采访部分家长得知,“开学焦虑症”正在困扰家长和学生。部分孩子在开学前出现厌学情绪,家长一提开学,学生就表现得极不乐意,还经常跟父母顶嘴。专家指出,消除“开学焦虑症”需要多方努力,但家长应当唱主角。 家住在海口市龙华路的王静说,每到春节过后的新学期,孩子“收心”特别难。养成了早上不起床,晚上不睡觉的散漫习惯。而且跟孩子说什么都不听,一说到要开学了,

23日,海南省中小学开始报名,25日开始正式上课。记者采访部分家长得知,“开学焦虑症”正在困扰家长和学生。部分孩子在开学前出现厌学情绪,家长一提开学,学生就表现得极不乐意,还经常跟父母顶嘴。专家指出,消除“开学焦虑症”需要多方努力,但家长应当唱主角。

家住在海口市龙华路的王静说,每到春节过后的新学期,孩子“收心”特别难。养成了早上不起床,晚上不睡觉的散漫习惯。而且跟孩子说什么都不听,一说到要开学了,孩子马上就躲到一边去。在采访中还有家长反映,孩子在开学前出现了失眠等症状。

记者就家长的困扰咨询了相关专家。心理咨询师程毅君提醒学生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最近的心理情绪变化,主动引导孩子走出焦虑困境。

程毅君介绍说,春节期间由于过度放松,没有了学习压力导致了心理上的失衡,玩耍时又透支了体力,导致体能上的不适应。孩子本身就容易疲倦、烦躁,再加上家长会无意中透露出一些暗示,比如“开学了,你就不能这样玩,不能这样晚起床”等等,容易给孩子造成负面影响,给他们的心理上造成开学的恐惧感。

程毅君建议家长应该从现在开始慢慢地调节孩子的作息时间,在时间安排上以学习和体育活动为主。另外,家长要多跟孩子交流一些学校的事情,聊一聊同学和新学期的计划等等。让孩子对新学期充满一种期待,认为新学期的到来只是生活内容的中心再次转移到学习上,这同样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同时,程毅君还建议家长自己也要适度控制业余活动的时间,尽快从过年的气氛中转变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中来,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表率。

转载请注明:()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