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正确看待孩子的“攀比心”

正确看待孩子的“攀比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现象:家住燕山小区的周女士反映,她的孩子攀比心比较重,上学的时候看到有的父母开着车送孩子上学,就吵着也要车接车送。放假了,和小朋友一块玩的时候,别的小朋友穿名牌运动服,他也要买一套,好像别人有的他都想要。专家分析:孩子有攀比心也比较正常,由于现在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孩子是有求必应,什么事情都满足孩子,零花钱一给也是几百几百的,即使条件比较困难的家庭,也不轻易拒绝孩子的要求。这些现象都容


现象:家住燕山小区的周女士反映,她的孩子攀比心比较重,上学的时候看到有的父母开着车送孩子上学,就吵着也要车接车送。放假了,和小朋友一块玩的时候,别的小朋友穿名牌运动服,他也要买一套,好像别人有的他都想要。

专家分析:孩子有攀比心也比较正常,由于现在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孩子是有求必应,什么事情都满足孩子,零花钱一给也是几百几百的,即使条件比较困难的家庭,也不轻易拒绝孩子的要求。这些现象都容易让孩子心理失衡,家庭条件比较穷的孩子容易产生自卑心理,不合群,性格内向,会对社会产生极端的想法,认为社会不公平,影响了孩子性格;家庭条件比较优越的孩子容易看不起人,情绪波动大,动不动就发脾气,责任心不强。

建议:家庭和学校应给孩子适当的教育,让孩子正确对待这个问题。家庭条件好的也没有必要非开车送孩子不可,送的话最好把车停放在学校附近,不要停在学校门口;还应经常告诉孩子要艰苦朴素,要有爱心,应该让孩子知道,美好的生活也是父母创造的,不能让他有种优越感。家庭条件不好的,也要面对现实,鼓励孩子奋发图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