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孩子的坏习惯会导致长不高

孩子的坏习惯会导致长不高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长得好看,所以家长要注意孩子的生活习惯了。可能我们会埋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没有对自己多上点心,导致自己的个子只有这么高,但是如果作为家长的你也对孩子不关注的话,将来孩子也会这样埋怨你的。从亲子关系来讲,家长要从小注意给孩子长身高的各个方面,包括习惯也是需要注意的。现在的小孩子不像我们小的时候那么喜欢在户外玩,他们更多依赖电脑和电视了。除了遗传因素和疾病因素之外,不良生活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长得好看,所以家长要注意孩子的生活习惯了。可能我们会埋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没有对自己多上点心,导致自己的个子只有这么高,但是如果作为家长的你也对孩子不关注的话,将来孩子也会这样埋怨你的。从亲子关系来讲,家长要从小注意给孩子长身高的各个方面,包括习惯也是需要注意的。

  现在的小孩子不像我们小的时候那么喜欢在户外玩,他们更多依赖电脑和电视了。除了遗传因素和疾病因素之外,不良生活方式如睡眠不足、营养严重失衡等成为导致矮小症孩子增多的重要原因。专家们坦言,相对于遗传,这些原因更应引起家长们的注意,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而毁掉孩子今后的幸福。

  如果孩子睡眠不保证的话,就会导致发育不良,然后就会长不高了。因为缺乏良好的休息,将严重抑制孩子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晚上10时是孩子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而现在的父母则往往为提高孩子学习成绩而一再延长夜晚的学习时间、缩短孩子的睡眠时间。此外,缺乏运动是导致矮小症增多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由于学习压力的增大和电脑网络等原因,现在孩子的运动时间越来越少。

  当然了,孩子的营养必须要跟进的,如果营养都跟不上,更不要说是长身体了。80%以上的孩子存在营养摄入严重失衡的情况。一天当中摄入量最多的是油炸食品、汉堡包等糖分丰富或热量高的食物,吃五谷杂粮的机会就少之又少。饮食结构失衡必然导致钙、铁、锌等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的营养元素摄入不足。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出现矮胖身材、发育不良等情况。

  但是作为家长也不能让孩子乱吃补品,如果乱补的话很容易补出问题来的。其实很多家长就是因为欠缺这方面的知识才会导致孩子虚胖或者身体不好这些问题。作为家长应该多关心孩子饮食问题的,还要注意运动。家长要多关注饮食方面的知识,还要带孩子经常出去活动,不要让孩子每天都呆在家里玩游戏,这样对视力也是不好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