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眼神和表情的暗示 可让孩子变乖

眼神和表情的暗示 可让孩子变乖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家长十分注重的,但是很多家长对于如何教育孩子十分的烦恼。心理学家表示,孩子的教育问题其实并没有家长想象的那么复杂。大家只要善加利用暗示,就能够让孩子变乖。 眼神暗示 吃过晚饭,爸爸给东东讲故事。讲着讲着,东东的双手就搞起了小动作。爸爸没有停下来,不过他用眼睛紧盯着儿子的小手。不一会儿,东东的双手就安静了。 解析:眼神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比语言能更细腻清晰地表达感情。眼神暗示就是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家长十分注重的,但是很多家长对于如何教育孩子十分的烦恼。心理学家表示,孩子的教育问题其实并没有家长想象的那么复杂。大家只要善加利用“暗示”,就能够让孩子变乖。

  眼神暗示

  吃过晚饭,爸爸给东东讲故事。讲着讲着,东东的双手就搞起了小动作。爸爸没有停下来,不过他用眼睛紧盯着儿子的小手。不一会儿,东东的双手就“安静”了。

  解析:眼神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比语言能更细腻清晰地表达感情。眼神暗示就是用眼睛把要说的话,要表示的态度暗示出来。

  表情暗示

  家里来了客人,瓜瓜高兴得忘乎所以,发起了“人来疯”.他一会狂笑,一会尖叫,连爸爸的眼神也视而不见。于是爸爸猛地皱起了眉头。这下,瓜瓜总算看到了,声音也降低了不少。

  解析:表情比眼神表现得更明确,人的表情能传达多种信息,比如肯定、可以、不能、不该等等,使暗示对象做出反应。孩子做了好事,你对他赞许地点点头;孩子经过努力,解开了一道题,你对他会心地笑笑,都是一种最好的激励。

  暗示在心理学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同样适用。因此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善加利用眼神、表情暗示,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并且还更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所以家长要善加利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