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如何让自己变为完美的父母

如何让自己变为完美的父母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如何成为理想的父母?现在很多的家长,都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的身边,所以在不知不觉中,错过了孩子成长的很多的阶段,那么下面心理健康专家,为父母们讲讲成为理想父母要注意的问题。 诚实对待你的过去 当你的过去充满伤害难过,你会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忘记它。这种压抑感会使你倍感煎熬,消耗你自己当父母所需的(情感)资源。 承认接受你的过去是关键的第一步。这会提高你教育孩子的能力。如果你觉得一个人解决这个

  如何成为理想的父母?现在很多的家长,都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的身边,所以在不知不觉中,错过了孩子成长的很多的阶段,那么下面心理健康专家,为父母们讲讲成为理想父母要注意的问题。

如何让自己变为完美的父母

  诚实对待你的过去

  当你的过去充满伤害难过,你会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忘记它。这种压抑感会使你倍感煎熬,消耗你自己当父母所需的(情感)资源。

  承认接受你的过去是关键的第一步。这会提高你教育孩子的能力。如果你觉得一个人解决这个问题很难,你可以找一个治疗专家帮助你。

  注意你是否在一些方面对孩子过度补偿或过度纠错

  你选择阅读这篇博客文章,很明显你关心如何教育好孩子,同时这表明为了成为一位好父母,你已经做好准备尽全力去做你应该做的事。

  但是很多时候当我们想在某一方面做好时,我们总是过度纠错。如果你的父母对你很严格,你很可能对你的孩子很宽容仁慈。如果你不被父母关心,你很可能会使你的整个生活围绕孩子转,这样即不利于你的孩子也不利于你(孩子会变得很自私,以自我为中心,同时你会忽视你的其他亲戚和你自己)。

  听取别人的意见

  想想这句话表达的意思:鱼看不见他们畅游的水,所谓当局者迷就是如此。所以有时你可能太过沉浸于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中而不能积极有效的进行反思。所以询问一下你信任的人意见,听听他们如何看待你教育孩子的方法,这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被给予机会评论其他人教育孩子的方法是非常少见的,一般来说,我们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但是因为人们不会主动询问或提供建议,所以我们不会真正知道我们的错误在哪,这是很不幸的。还好,你的父母和朋友有足够的经验来回应你的问题。因为听到接近自己心里那种真实用心的批评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任何自我提升的开始都与自我评价有关。你还能怎样得知要改变的事?

  你可能会惊讶于你所听到的东西。你可能会因此受到伤害打击。勇敢去承认接受现实,因为这是人们对你诚实的一种爱的艺术表现。说你不想听到的话,是为了让你的生活(你孩子的生活)更好。

  想成为理想的父母,那么家长们就要注意一下,自己是否已经做到这几点,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就要朝着这些方向,去不断的努力了,因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绝对离不开父母的正确教育和引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