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三类“有毒”的朋友 如何对待?

三类“有毒”的朋友 如何对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每一个人身边,总会有一些有毒的朋友,表面上跟你的感情非常坚固,但背后戳脊梁骨的都是他们。当你陷入到困境当中,他们不但不会帮忙,反而会落井下石。那么从心理健康方面来说,如何对待这些不好的朋友呢?1、对于暗中破坏型的朋友我们要有自己的信心,在于只交往的过程中,有鉴别的听取她的语言,特别是批评性语言,考虑其言语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的成分,必要时采取走自己的路让她说去吧,人生是一个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建立自信

  在每一个人身边,总会有一些“有毒”的朋友,表面上跟你的感情非常坚固,但背后戳脊梁骨的都是他们。当你陷入到困境当中,他们不但不会帮忙,反而会落井下石。那么从心理健康方面来说,如何对待这些不好的朋友呢?

三类“有毒”的朋友 如何对待?

  1、对于暗中破坏型的朋友

  我们要有自己的信心,在于只交往的过程中,有鉴别的听取她的语言,特别是批评性语言,考虑其言语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的成分,必要时采取走自己的路让她说去吧,人生是一个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建立自信的过程,重点不是改正缺点而是发挥长处。一味的提示缺点,使人产生心理暗示,强化缺点只能使事情更糟糕。

  2、对于滔滔不绝型的朋友

  我们一方面要倾听其语言,可能是朋友之间的一种愉快的分享或不快乐的分担,这是作为朋友的一种义务,但在适当的时机我们要表达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如果仅仅是把我们作为她的一个听众,我们就可以在听她喋喋不休时,或当作心不在焉,或只做自己的事情,必要时告诉她我有太多的事需要完成,等完成这些事情之后再听她说,这样她就很知趣地少说或不说了。

  3、对于自私自利型的朋友

  我们一方面可以根据她需要帮助的实际程度提供必要的帮助,尽朋友之义,让她知道你是一个有情有义之人,也是一个有原则的人,而不能让其认为你是一个容易受到要挟的人。

  归根结底,交朋友还是要慎重。宁可不交朋友,也不要与上述类型的人成为朋友。曾有人说过,一个人这一辈子的朋友数量不在多,而是在精。交朋友就交往最知心最可靠的,哪怕这一辈子只交往一个,也是非常值得的。

 

关键字标签:朋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