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专家:没有朋友的人至少减寿六年

专家:没有朋友的人至少减寿六年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人与狼虽然身体结构以及外形外貌都不一样,但是两者也有共同点,那就是都属于聚居这种类型,都是要群体活动的。如果一个人或者是一只狼单独在外生活,那么肯定会活不下去。这从心理健康上来分析,就是说人需要一定的朋友才可以。那么,如果没有朋友的危害是什么呢?没有朋友减寿6年真正的友谊是亲密的。美国著名心理学家罗杰斯认为,正是这种亲密感,让你敢在朋友面前表露自己的感情和秘密,而不用担心被外泄。如果按照这个标准

  人与狼虽然身体结构以及外形外貌都不一样,但是两者也有共同点,那就是都属于聚居这种类型,都是要群体活动的。如果一个人或者是一只狼单独在外生活,那么肯定会活不下去。这从心理健康上来分析,就是说人需要一定的朋友才可以。那么,如果没有朋友的危害是什么呢?

专家:没有朋友的人至少减寿六年

  没有朋友减寿6年

  真正的友谊是亲密的。美国著名心理学家罗杰斯认为,正是这种亲密感,让你敢在朋友面前表露自己的感情和秘密,而不用担心被外泄。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尽管网络的发达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轻而易举,尽管打开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你的好友数可能动辄数以百计、千计,但真正算得上朋友的却屈指可数。

  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也证实了这点。研究者通过追踪研究发现,性格内向的人,一般会有3个朋友和15个联系较多的熟人;善于交际的人,则有6个亲密朋友和25个熟人。平均而言,女性会在亲密朋友身上花掉48%的时间,男性花了40%。

  没有朋友的窘境在城市生活中更加突出。多少人每天在酒桌上推杯换盏、互道朋友,可内心苦闷时却又一时想不起该跟谁聊聊;又有多少人整日奔波劳碌、电话不停,逢年过节却倍感孤独;还有那些追随子女来到陌生城市的老人,每天买菜做饭带孩子,却难有和老友喝茶聊天的闲暇时光,内心孤独少有人知。

  很多国内外研究也表明,没有朋友将极大地伤害健康。孤独者的血压比正常人高出30毫米汞柱,心脏病和脑卒中的患病率是正常人的3倍,罹患癌症的风险也比常人高2~3倍。美国加州大学一项针对60岁以上老人的调查还发现,没有朋友、常感孤独的人寿命会减少6年。

  但是,朋友越多就是越好吗?据小编所知,朋友遍及天涯海角固然是一件好事,走到哪里都能够找人帮忙,但朋友多了,质量就会下降,狐朋狗友就会越来越多。所以说,一个人一辈子不能没有朋友,但交朋友一定要知心,这样的知心朋友三两个就好。

 

关键字标签:专家朋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