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办公室女性同事间应注意的禁忌

办公室女性同事间应注意的禁忌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女性在职场中现在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那么办公室女性同事之间要注意哪些禁忌呢?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职工——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单位里的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 不过你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的考察方面之一。一味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也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视。因此,没有人愿

女性在职场中现在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那么办公室女性同事之间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职工——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单位里的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

不过你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的考察方面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也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视。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

1、泄露秘密者

所谓秘密,当然就带着些不可告人或不愿公诸于众的隐情,基于对好友的信任,或是为了表明自己对好友的信任,才会将私密全盘托出。如果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问,叛徒只有一个。

被出卖的人一定懊恼曾经付出的友谊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牵涉到第三方,更会使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论是善意或恶意的泄露秘密,都是办公室友情的大忌。

2、独自升职者

如果你比好友先升职,恐怕这段友谊很快就变调,因为两人的地位不平等,加上心理上微妙的竞争和比较,酸溜溜的滋味很快弥漫开来,因为不安全感而发酵出的自卑也将作怪。当然,不会有人因为顾及好友的心情而放弃升职机会,但如果发生了,记得体谅对方的心情,做出适当反应,并尽可能加以宽慰舒解。

3、帅哥当前者

条件好的男人是好友间最严厉的考验,如果帅哥对好友间的其中一人表示好感,很难不造成伤害。万一两人喜欢上同一个男人,那简直就宣布了情谊的决裂。最好独立处理情感生活,在爱情基础尚未稳固前,即使最亲密的朋友,也不要拖着一起去约会那个未明确关系的男人。不要对爱试探,也不要贪图胜利的感觉。

4、飞短流长者

如果你极其热衷于传播一些低级趣味的流言,至少你不要指望旁人同样热衷于倾听。那些“道不同不足为谋”的同事迟早会对你避之惟恐不及。即使你凭借各种小道消息一时成为茶水房里的红人,但对一个口无遮拦的饶舌者,永远没有人会待你以真心。

关键字标签:应注意禁忌同事办公室女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