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会这样呢?心理学家告诉你,有时候你无意间流露出来的优越感,可能会暗箭伤人。多个心眼做到三点,则可以避开人际暗沟。 1 包装坏消息。美国汽车大王亨利·福特通常会安排助手去回复有求于他的人,有时在拒绝人时,都会格外恭敬地招待对方,如请他吃点心或午餐等。当然,换个角度说话也是必要的。比如导购员要告诉顾客她的脚一只大一只小,比起告诉他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会这样呢?心理学家告诉你,有时候你无意间流露出来的优越感,可能会“暗箭伤人”。多个心眼做到三点,则可以避开“人际暗沟”。

1.包装坏消息。美国汽车大王亨利·福特通常会安排助手去回复有求于他的人,有时在拒绝人时,都会格外恭敬地招待对方,如请他吃点心或午餐等。当然,换个角度说话也是必要的。比如导购员要告诉顾客她的脚一只大一只小,比起告诉他“您的这只脚比那只脚大”,说“太太,您的这只脚要小于那只脚”更可能让顾客买单。

2.大智若愚。追求卓越是每个人满足自己成就需要的必然,但小心别让自己完美的光芒刺痛别人的眼。特别是面对一些比较顽固、保守或对你有敌意的人,一开始不要总想着证明自己来让对方心服口服,适当地收敛一些、中规中矩,“润物细无声”地接近更多人。而后,再在适当的时候一鸣惊人也不会埋没自己。有一位管理心理学家就特别指出,即使是与下级讲话,也不要一口一个“我”字。

3.不“抢功”。心理学发现,当人们发现领袖出现一点个人主义的苗头,就会变得冷漠,甚至出现敌对的情绪。相反,藏身幕后、不那么抛头露面的领导更会受到普遍的尊重。《纽约世界报》的创始人和出版人普利策就曾对他的编辑们说,如果在一个紧急时期他所发的命令违背了该报的政策的话,编辑们可以不予理睬。学会谦让,在人际交往中绝对是“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事。

关键字标签:暗沟教你三招避开人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