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小心:裁员给员工带来的心理阴影

小心:裁员给员工带来的心理阴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铭传大学心理系主任郑夙珍今天表示,根据美国“行为科学研究所”研究报告,裁员风暴幸存者的心理阴影至少持续6年,如果连续经过数次裁员,阴影更严重,企业应小心。 中央社报道,铭传大学明天将在桃园校区举办“职场健康促进方案”研讨会,铭传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郑夙珍指出,金融海啸发生后,企业以优退员工、生产线厂房岁修、减产拉低产能利用率、人事冻结、休无薪假、高阶主管带头减薪、裁员、关厂歇业等方式控管预算、降

铭传大学心理系主任郑夙珍今天表示,根据美国“行为科学研究所”研究报告,裁员风暴幸存者的心理阴影至少持续6年,如果连续经过数次裁员,阴影更严重,企业应小心。

中央社报道,铭传大学明天将在桃园校区举办“职场健康促进方案”研讨会,铭传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郑夙珍指出,金融海啸发生后,企业以优退员工、生产线厂房岁修、减产拉低产能利用率、人事冻结、休无薪假、高阶主管带头减薪、裁员、关厂歇业等方式控管预算、降低资本支出,如果未能处理,可能带来的后续效应,反而对企业不利。

郑夙珍表示,人生大部分时间约25至65岁会待在职场,每天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工作场所,若能有效管理员工的健康风险,便可减少企业的医疗支出和人事成本,但现在企业却不是如此。

关键字标签:裁员阴影小心带来员工心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