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怎么走出社交焦虑的阴影

怎么走出社交焦虑的阴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有社交焦虑怎么办,该怎么走出社交焦虑的阴影,试一试下面提供的一些方法: 1、学会遗忘,不回忆不愉快的过去,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没有什么比现在更重要的了。同时,在焦虑的时候,学会倾诉,找个可信赖的人说出心中的烦恼,给自己的心灵一个宣泄出口,能有效缓解紧张情绪。每天给自己10分钟的思考,不断总结自己才能够不断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 2、要摆正心态,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识,不无限夸大别人的优点,放大自己的缺

有社交焦虑怎么办,该怎么走出社交焦虑的阴影,试一试下面提供的一些方法:

1、学会遗忘,不回忆不愉快的过去,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没有什么比现在更重要的了。同时,在焦虑的时候,学会倾诉,找个可信赖的人说出心中的烦恼,给自己的心灵一个宣泄出口,能有效缓解紧张情绪。每天给自己10分钟的思考,不断总结自己才能够不断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

2、要摆正心态,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识,不无限夸大别人的优点,放大自己的缺点。应该常想想自己的优势,不断地自我鼓励自己,"我是最好的"、"天生我才必有用"。不断地提醒自己:我并不比别人差,别人也不过如此,以此来增强自信。

3、清除内心的完美情结。事实上,世界本来没有完美,正是因为没有完美,这个世界才变得更真实。或许,说不定不完美的你在别人眼中更真实,更亲切呢!不要觉得自己应该事事处处得体,那是自我心理期许过高的表现。同样,也不要钻牛角尖,对自己求全责备。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么地步就做到什么地步,只要尽力了,不成功也没关系。俗话说得好,"世事我曾抗争,成败不必在我"。

4、学会把注意力放到要做的事情上。在和别人交往时,不必过度关注自己给别人留下的印象,不要过多考虑别人的评价,要知道人人都是人生舞台上的主角,自己不过是个小人物,不会引起人们的过分关注。要认识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暂时的、偶然的。可以暗示自己:我只不过是集体中的一分子,谁也不会专门盯住我,注意我一个人的,从而摆脱那种过多考虑别人的思维方式。

不要忘记多吃些能够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这些食物包括香蕉、大蒜、菠菜、葡萄柚、深海鱼等。多吃这样的食物,在"心补"的同时配合食补,会事半功倍,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关键字标签:社交焦虑阴影走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