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自我表露 人际关系更亲密

自我表露 人际关系更亲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心理学家阿伦夫妇和他们的同事曾做过关于“亲密感”形成方面的研究,他们将互不相识的被试分为两大组,分别让他们共处45分钟。 其中一组,在最初的15分钟里,让他们交流一些无关隐私的话题,比如“最近一次同事聚餐是什么时候”等等;接下来的15分钟里,让他们讨论一些较私密的话题,比如“你最宝贵的回忆是什么?”而最后的15分钟里,引导他们进行更多的自我表露,如完成一个句子:“我希望有一个人和我一起分享……”或者“你

心理学家阿伦夫妇和他们的同事曾做过关于“亲密感”形成方面的研究,他们将互不相识的被试分为两大组,分别让他们共处45分钟。

其中一组,在最初的15分钟里,让他们交流一些无关隐私的话题,比如“最近一次同事聚餐是什么时候”等等;接下来的15分钟里,让他们讨论一些较私密的话题,比如“你最宝贵的回忆是什么?”而最后的15分钟里,引导他们进行更多的自我表露,如完成一个句子:“我希望有一个人和我一起分享……”或者“你最后一次在别人面前哭是什么时候?自己哭呢?为了什么?”

相对于另一组45分钟一直在讨论些无关痛痒的问题来说,前面那组组员共处45分钟后关系明显更亲密。这项研究揭示了一个人际关系的巨大秘密:自我表露可以轻易地帮助人们同他人形成亲密感,而互联网上能建立感情也恰恰因为这个原因!

关键字标签:表露人际关系亲密自我nbsp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