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过于直率并不好专家给你支妙招

过于直率并不好专家给你支妙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听很多刚参加工作的朋友诉说,由于性格的原因,比较过于直了,导致和同事的关系弄的很僵,人际关系的基本常识的缺乏让自己很头疼。其实这些朋友所说的问题是大家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事情,过于偏执的性格是很容易让你失去机会的那么怎样合理的运用交往技巧来弥补直率所带来的麻烦呢?请看专家为你支的招。 过于直率并不好专家给你支妙招 对于人的性格存在着一些直率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过于情绪化,直率、真诚、真实没有错,

听很多刚参加工作的朋友诉说,由于性格的原因,比较过于直了,导致和同事的关系弄的很僵,人际关系的基本常识的缺乏让自己很头疼。其实这些朋友所说的问题是大家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事情,过于偏执的性格是很容易让你失去机会的那么怎样合理的运用交往技巧来弥补直率所带来的麻烦呢?请看专家为你支的招。

过于直率并不好专家给你支妙招

对于人的性格存在着一些直率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过于情绪化,直率、真诚、真实没有错,如果你以为只有自己才掌握这些东西,那就是幼稚。孩子总是坦诚的,有什么就说什么,不管别人的感受。如果一个成年人还像孩子般待人处世,就有些可怕。比如:有的网上写手,过度坦诚地暴露自己的隐私,其他人就会感觉被冒犯,会恶狠狠地骂她。其实这些东西也深藏在骂人者的内心,只是平时被理性掩盖或合理化了,而现在赤裸裸地被揭露出来,活化了。骂是为了澄清自己,以为自己还算是有道德的,同样通过骂也可以重获内心的平静。

无论是过于坦白或者是过于内向,在人际交往中应有所取舍,要懂得用什么状态去面对问题。社交中应有所禁忌,俗话说“不踩人痛脚”,表达的就是节制。节制另一层意思是点到为止,如果觉得该提醒别人,轻轻一点,尽到朋友的责任即可。当然,节制并不是软弱,内心有自己的原则,也坚持自己的观点,但愿意尊重别人的价值观与生活态度,体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歹话好说与好话歹说是两种不同的处世观,前者有人性的宽容与豁达,后者却是为了自己脱责,把丑话说到前头。

专家以上的介绍对于很多朋友的人际关系的交往是很有帮助的,直率,腼腆这些过于极端的性格都不适合正常的交往开展,我们无意去指责谁的性格,我们只是告诉大家,应根据你的工作环境和实际要求,适当的对自己的性格加以节制,为了工作,为了更好的获取你的发展机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