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掌握两大定律 即刻拥有良好人际关系

掌握两大定律 即刻拥有良好人际关系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想平步青云?想成为高富帅、白富美?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怎么能够做到?心理健康专家称,一个人人际关系如何,直接决定了这个人未来的人生走向。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呢?掌握两大定律或许可行。 风雨定律 感情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淡;友情经得起平淡,却经不起风雨。英国社会学家杰拉尔德·莫伦霍斯特发现,我们每隔7年就会失去至少半数的密友,或失去联系,或关系破裂。如不能及时交新朋友,我们就会沦为孤

  想平步青云?想成为高富帅、白富美?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怎么能够做到?心理健康专家称,一个人人际关系如何,直接决定了这个人未来的人生走向。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呢?掌握两大定律或许可行。

掌握两大定律 即刻拥有良好人际关系

  风雨定律

  感情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淡;友情经得起平淡,却经不起风雨。英国社会学家杰拉尔德·莫伦霍斯特发现,我们每隔7年就会失去至少半数的密友,或失去联系,或关系破裂。如不能及时交新朋友,我们就会沦为“孤家寡人”,抗压能力也会下降,并出现健康问题。

  “爱”是动词,因此,行动才是最好的说明书。1.遇到对你好的人,要学会感恩,认真感谢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并告诉他这对你有多重要。2.遇到你在乎的人,更要学会付出,嘴上说“我爱你”却没有实际行动的人,就像说爱花却从不浇花的人一样可笑。3.美国心理学家泰瑞·阿博特提醒,只有对友谊保持开放、真诚、不断更新的态度,才可能不断认识新朋友,发展更珍贵的友谊。拓展朋友圈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拥有一个长期的共同爱好。大家一起做喜欢的事,不仅让人暂时躲开压力,拥有愉悦的归属感,还会在集体活动中互相体贴、帮助,找到心灵共鸣。

  方圆定律

  人不能太方,也不能太圆,因为前者会伤人,后者会让人远离你。“想更快乐吗?请大胆说‘不’。”美国“魅力”网站教我们这样提高满足感。生活中有许多要求并不是我们愿意接受的,可直言拒绝难免会伤害他人,给人留下棱角太分明的印象。可当个什么事都答应的“好好先生”又容易让人觉得虚伪。因此,太方或太圆都不是处世之道,做人最好做个椭圆。

  拒绝别人时要讲究方式,同时照顾自己和对方的情绪,才能既维护自己的利益,又让别人乐于接受。首先,要在尊重的前提下,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性格的某些方面不是很匹配,做恋人不合适,我们继续做朋友好吗?”这样说既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又不至于损害他人的自尊。其次,从他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你就能更理解对方,对方也就会自然而然地接受。最后,与人商量时不妨部分接受对方的要求,同时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从而达到双方都满意的效果。

  小编认为,人际关系与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有关,而我们自己所需要做的就是不必在意他人对自己的评价如何,他想他的,你做你自己该做的。如果特别在意别人给自己的评价,最终的结果就是停滞不前。

 

关键字标签:定律人际关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