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舞会礼仪知识

舞会礼仪知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无论国际或是国内的舞会,都是一个高尚讲究礼仪的社交活动,舞会,无疑也是展示魅力的场所。参加舞会必须要掌握以下的舞会礼仪知识。 如何邀请女方 舞曲奏响以后,男方要大方地走到女方面前邀请,如果女方的家人同在,则应先向女方的亲属点头致意,并征得他们的同意后,走到女方面前立正,微欠身致意说:小姐,可以请您跳舞吗?有时还要向陪伴女方的男士征求说“先生,我可以请这位小姐共舞吗?”得到允许后,再与女方走进舞池

无论国际或是国内的舞会,都是一个高尚讲究礼仪的社交活动,舞会,无疑也是展示魅力的场所。参加舞会必须要掌握以下的舞会礼仪知识。

如何邀请女方

舞曲奏响以后,男方要大方地走到女方面前邀请,如果女方的家人同在,则应先向女方的亲属点头致意,并征得他们的同意后,走到女方面前立正,微欠身致意说:小姐,可以请您跳舞吗?有时还要向陪伴女方的男士征求说“先生,我可以请这位小姐共舞吗?”得到允许后,再与女方走进舞池共舞。

同性不宜共舞

根据国际惯例,两位男士共舞等于宣告他们不愿意邀请在场的任何一位女性,无形中表明他们是关系。两位女士也应尽量不共舞,尤其是在有外宾的情况下以及在国外的舞会上,我们要注意这一点。

当女方主动时

一般情况下,女士是不用主动邀请男士的,但特殊情况下,需要请长者或者贵宾时,则可以不失身份地表达:先生,请您赏光。或:我能有幸请您吗?

两位男士同时发出邀请时

从国际礼仪的角度考虑不难解决,女士面对两位或者两位以上的邀请者,最能顾全他们面子的做法,是全部委婉的谢绝。要是两位男士一前一后走过来邀请,则可以“先来后到”为顺序,接受先到者的邀请,同时诚恳地对后面的人:很抱歉,下一次吧。并要尽量兑现自己的承诺。

关键字标签:舞会礼仪知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