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夏天做客 请注意交际礼仪

夏天做客 请注意交际礼仪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昨天本报开设串门该细致啥话题后,市民致电本报热线28015110,细说夏天做客时要细致的文明礼仪,现记者将市民看法整理如下: 做客拜访要选择一个对方方便的时间。一样平常可在假日的下战书或平常晚饭后,要制止在用饭和苏息的时间登门造访。拜访前,应尽大概事先见告,约定一个时间,以免扑空或打乱对方的日程摆设。约定时间后,不能方便失信或迟到。如因特别环境不能前去,肯定要设法关照对方,并表示歉意。 拜访时,应先轻

昨天本报开设“串门该细致啥”话题后,市民致电本报热线28015110,细说夏天做客时要细致的文明礼仪,现记者将市民看法整理如下:

做客拜访要选择一个对方方便的时间。一样平常可在假日的下战书或平常晚饭后,要制止在用饭和苏息的时间登门造访。拜访前,应尽大概事先见告,约定一个时间,以免扑空或打乱对方的日程摆设。约定时间后,不能方便失信或迟到。如因特别环境不能前去,肯定要设法关照对方,并表示歉意。

拜访时,应先轻轻拍门或按门铃,当有人应声容许进入或出来欢迎时方可入内。拍门不宜太重或太急,一样平常轻敲两三下即可。切不行不打招呼私自突入,纵然门开着,也要拍门或以其他方法见告主人有客来访。进门时要脱鞋,方可进入。

进门后,拜访者随身带来的外套、雨具等物品应搁放到主人指定的地方,不行恣意乱放。对室内的人,无论了解与否,都应主动打招呼。主人端上茶来,应从座位上欠身,双手捧接,并表示谢谢。吸烟者应在主人敬烟或征得主人同意后,方可吸烟。和主人攀谈时,应细致掌握时间。有要事必须要与主人探讨或向对方讨教时,应尽快评释来意,不要东拉西扯,浪费时间。

关键字标签:请注意交际礼仪做客夏天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