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白领:克服星期一工作忧郁症

白领:克服星期一工作忧郁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每次收假上班,心中一直满盈发急、感情低沉吗?老是克制自己不是措施,降服星期一担心症,上班族有妙方! 任职于广告公司的刘经理,到了周日就陷入忧郁,睡前还会重复清点公事包里的文件十频频。他为此看过生理大夫,却没有很大的革新。 凭据天下网站的读者反映,凌驾七成的读者履历过这种假期竣事前的星期一担心症(MondayBlue),只是未必都像刘经理那么紧张。 为什么会有星期一担心症呢?第一银行服务员林志宣认为:外在情况

每次收假上班,心中一直满盈发急、感情低沉吗?老是克制自己不是措施,降服星期一担心症,上班族有妙方!

任职于广告公司的刘经理,到了周日就陷入忧郁,睡前还会重复清点公事包里的文件十频频。他为此看过生理大夫,却没有很大的革新。

凭据天下网站的读者反映,凌驾七成的读者履历过这种假期竣事前的星期一担心症(Monday Blue),只是未必都像刘经理那么紧张。

为什么会有星期一担心症呢?第一银行服务员林志宣认为:外在情况变革太大,许多人担心无法应付事情。网路上的一些读者则认为,问题在于不喜好自己的事情或老板。

曾担当EMI公司主管的李翔指出,再热爱事情的员工,事情若没条理,就照旧永久做不完。李翔说:“收假前想到没做完的事情,不心慌才稀罕。”

仁爱医院精力科主治医师许豪冲说:“就像小孩子放完假回稚子园时,通常都会惆怅哭闹。”人们休假时通常都很高兴,但是面临隔日上班的压力或不喜好的情况,天然会忧郁。

大部门读者选择顺其天然的方法来舒缓忧郁,到了礼拜一就没事了。也有人一睡解千愁,大概整理房间、听音乐,也有人喜好打电话给朋侪诉苦。

许豪冲认为,要舒缓这种忧郁,必须学会与自己相处,活动是很好的方法。活动时,人的心思只细致到自己的身材与觉得,可以临时抛开外界的贫苦事。

曾担当优必胜公司财务事情的黄荣政说,他在烦闷时,总会跑个六、七公里。气喘如牛之余,脑壳的乌烟瘴气也消散了。“每次跑完步,自己像是一个全新的人。”黄荣政说。

紧张的事情担心症不容易根治。许豪冲认为,问题出在腻烦自己的事情。当代人常因为经济考量或是家人与社会的盼望,而没有选择喜好的事情。恒久下来的心田克制,就闷出感情问题。

恒久的克制,短期内很难释放。许豪冲的病人中,有些紧张到担心伸张整个礼拜。另有人在放假前就为隔周的事情担心,假期也泡汤了。

许豪冲发起病人学习与自己相处,谛听内心的声音,不能总担心别人盼望你怎么做。有些病友履历过庞大的变乱,比方压力过大、胃溃疡出血,或是挚爱的人突然过世,感触生命无常,而对生命有新的体悟。他们换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后,担心症也不药而愈。

但与其履历悲凉遭遇才刻意转变,不如赶早做自己喜好的事,才气真正活得轻松高兴。

《别为小事抓狂》作者卡尔森发起以下运动,可以转移细致力,舒缓忧郁。

●写下最烦末路的事情,预先计划。

●出去散散步,或在阳台种花草。

●修习瑜珈。

●打电话给好久没联结的老朋侪。

●泡个热水澡,听柔和的音乐。

关键字标签:忧郁症克服白领星期工作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