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克服人际交往的心理缺陷

克服人际交往的心理缺陷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自尊:这种人只体贴个人的需要,在人际来往中体现得目空一切。愉快时天南地北,不愉快时则不分场所乱发性情,全然不思量别人的感情。别的,与别人初识时每每过于密切,讲一些不该讲的话,反而会使人出于生理防卫与之疏远。孤僻:这种人自命不凡,只是认为别人间俗浮浅。降服孤僻的要害在于冲破自己设置的生理停滞,洞开心扉,用开阔、诚挚的情感去赢得别人的明白和交情。多疑:这种人应扬弃偏见,多与朋侪开诚布公地交换情感,

自尊:这种人只体贴个人的需要,在人际来往中体现得目空一切。愉快时天南地北,不愉快时则不分场所乱发性情,全然不思量别人的感情。别的,与别人初识时每每过于密切,讲一些不该讲的话,反而会使人出于生理防卫与之疏远。

孤僻:这种人自命不凡,只是认为别人间俗浮浅。降服孤僻的要害在于冲破自己设置的生理停滞,洞开心扉,用开阔、诚挚的情感去赢得别人的明白和交情。

多疑:这种人应扬弃偏见,多与朋侪开诚布公地交换情感,树立精确的熟习本领,才气降服来往中的“无故愁绪”。

腼腆:腼腆有三种环境:一是生性内向、平静。二是由于过于自爱,过于器重自己的言行。三是在旅途中曾遭受某种波折,而变得悲观被动。对第一种环境,要加强性格熬炼,对第二、第三种环境,要转变看法,树立日常的信心,并造就外交本领。

自卑:自卑的人并不肯定体现为本领差,相反是自已盼望过高,不确切际,因此一定方便导致失败。

干预干与:有人在相处来往中,专门爱询问、探询探望、流传、干预干与他人的私事。这种人并不肯定有什么实际目标,只因此密查别人的隐私而志得意满。

角色顽强:人的一生需扮演多种角色,不知道适时变通自己,就会形成社会角色顽强。好比,有人在单位是向导,风俗向部属发号令,可把这个社会角色用在看待老婆上,老婆就不会买他的账;用它来看待朋侪,朋侪更会认为他不可一世,不值得来往。

关键字标签:人际交往克服缺陷心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