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 > 社交圈大小能影响大脑变化

社交圈大小能影响大脑变化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社交圈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们都应该建立自己良好的社交圈,因为这样对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才可以的带来更大的帮助,而且很多研究发现,其实社交圈的大小,还会影响我们的大脑变化。 日前英国一项研究称,人们社交圈子的大小与大脑相应区域中灰质的多少有关,但两者间的关系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并不明了。而最新一项动物研究确认,社交圈子可以影响大脑变化。 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英国牛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

  社交圈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们都应该建立自己良好的社交圈,因为这样对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才可以的带来更大的帮助,而且很多研究发现,其实社交圈的大小,还会影响我们的大脑变化。

社交圈大小能影响大脑变化

  日前英国一项研究称,人们社交圈子的大小与大脑相应区域中灰质的多少有关,但两者间的关系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并不明了。而最新一项动物研究确认,社交圈子可以影响大脑变化。

  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英国牛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与此相关的研究成果,帮助确定了其中的因果关系。由于人类的朋友圈子不便控制,本次研究中使用了人类的近亲猴子来进行实验。研究人员先对20多只猴子的大脑进行了磁共振扫描,然后把它们分别安排到不同大小的“社交圈子”中,即猴子数目多少不等的猴群中,一段时间后再次对它们的大脑进行扫描。结果显示,那些被置于较大社交圈子中的猴子,大脑相关部位里的灰质明显增多,而且活动功能也有增强的迹象。

  从最新研究结果来看,相关患者如果多交朋友,扩大社交圈子,就有望通过后天努力改善自闭症症状。

  通过上面这些内容分析之后,那么大家都应该更加注重这些心理健康的保健,而且在生活中,要注意建立自己良好的人际关系,这样就可以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大脑的开发,都带来更多正面的帮助。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三招教你避开 人际暗沟

你勤勤恳恳地做事,和和气气地待人,但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得罪了人。为什么...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