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压力能让人变老

压力能让人变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据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院刊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旧分校的人员埃丽莎·埃培尔向导的一个小组已经观察到了生理压力对细胞的影响。要表明压力与细胞之间的干系,先得从人体细胞“分子钟”说起。每一个的顶端,都被一片被称为端粒的DNA物质笼罩着,它的作用是掩护染色体、提高基因的稳固性。每当细胞破裂时,这些端粒便会变短,由此破裂孕育发生的子细胞的端粒会比母细胞的端粒稍短一些。在年轻人身上,端粒酶将改正这一历程,重新结构

据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院刊报道,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分校的人员埃丽莎·埃培尔向导的一个小组已经观察到了生理压力对细胞的影响。

要表明压力与细胞之间的干系,先得从人体细胞“分子钟”说起。每一个的顶端,都被一片被称为端粒的DNA物质笼罩着,它的作用是掩护染色体、提高基因的稳固性。每当细胞破裂时,这些端粒便会变短,由此破裂孕育发生的子细胞的端粒会比母细胞的端粒稍短一些。在年轻人身上,端粒酶将改正这一历程,重新结构细胞端粒。但在年龄大一点的人身上,在细胞破裂后,端粒将大大缩小,最终细胞复制将完全停止,这意味着人的寿命也就此闭幕。由于端粒的长度决定了DNA复制和细胞破裂的次数,可以议决它盘算出生命连续的时间,故其被形象地称为“分子钟”。

为了研究生理压力对细胞衰老的作用,埃培尔和同事们观察了58位母亲的白血球细胞的染色体端粒。在这些母亲中,2/3的人的后代都患有慢,生理压力大一些。其他母亲的后代身材康健,因此她们的生理压力相对小一些。

在两个比较组(压力大和压力小)中,受试者的染色体状态没有太多的差别。然而,两组中间理压力最大的妇女,其端粒也最短。更为紧张的是,在这些人身上,压力对细胞的影响是云云显着,相当于加速了9—17年的细胞老化。

对付这一发明,埃培尔表示并不感触意外。她说:“要是咱们感触压力,就应该认真看待,因为它大概会影响到咱们体内的细胞。”在研究中,埃培尔还发明,对那些照顾病儿时间最长的母亲来说,无论她们自己觉得到的压力是大是小,她们的染色体端粒都会比力短。“她们照顾病人的时间越长,对自身康健的影响也就越大”。

埃培尔末了表示,那些人将对这一课题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以确证生理压力与细胞衰老之间的干系。她说,只管这一研究现在尚未涉及人的日常方法、社会职位地方以及所处情况,但“无论你是否在照顾病人,生理压力都会给康健亮起红灯”。每个人都碰面对种种压力,但咱们肯定要学会放松,只管即便挽回失去的“生命”。

关键字标签:让人变老压力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