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仙颜让人分心,美女不吃香

仙颜让人分心,美女不吃香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身高1 65米以上,年事30岁以下,丰度出众……”掀开眼下国内媒体上的招聘广告,不难看出,国内浩繁公司对女性求职者的要求险些到了“非美女不要”的田地。对此,一些朋侪总会悻悻地问:外洋的美女是否也云云受宠? 大公司里不见美女 就在记者准备就此事到德国一些大公司观察一番时,突然接到德国新科国际企业的约请,为该企业亚洲部的女白领们进行一次短期的中国文化培训。新科国际企业是欧洲最大的运输公司,其业务笼罩五大

“身高1.65米以上,年事30岁以下,丰度出众……”掀开眼下国内媒体上的招聘广告,不难看出,国内浩繁公司对女性求职者的要求险些到了“非美女不要”的田地。对此,一些朋侪总会悻悻地问:外洋的美女是否也云云受宠?

大公司里不见美女

就在记者准备就此事到德国一些大公司观察一番时,突然接到德国新科国际企业的约请,为该企业亚洲部的女白领们进行一次短期的中国文化培训。新科国际企业是欧洲最大的运输公司,其业务笼罩五大洲,拥有1000多家分公司。记者原先以为,在如许的著名公司上班的女职员,纵然不是寥寥无几的绝色尤物,也应该是青春靓女吧。

可上课第一天,记者却发明,20多个女学员中,长得像明星般英俊的一个没有。她们大多长相平淡,显着“发福”的也不乏其人,乃至另有坐在轮椅上的。这些人中,三四十岁的占了多数,有些人乃至是祖母级的。

虽然“第一印象”一样平常,但打仗久了,记者对这些女学员的印象却愈发深刻。她们不但知识广博,事情效率高,还时候体现出谦善好学的风俗及精良的素养。对付中国市场如许的新课题,她们也体现出浓重的兴趣,对职业前景信心统统。

“美女,请走开”

培训竣事后,记者就公司是否招聘“美女”的问题讨教了新科公司总裁雷德尔老师。他起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几年前,新科公司从人才招聘会上招入一名“美女”职员,作为总经理秘书。此女长得亭亭玉立,一头金色的秀发,加上出众的才气,深得男同事青睐。

不久,人们就发明几位男同事同时爱上了这个女秘书。他们从开始时的争风妒忌生长到厥后的相互捣乱。一位年轻男同事,为她支付了全部情感,却得不到爱的回报,最终服下数十粒安息药自尽了。接着,公司副经理的爱妻听了公司其他女职员的“针砭箴规”后,也竣事了自己的生命。这位副经理在失去老婆后,又得知那位美女秘书尚有所爱,便因爱生恨,朝她开了一枪,然后举枪自尽。几个月内,三位精彩的同事先后拜别,令公司上下大为震惊。于是,这家著名的跨国公司今后喊出了一个口号:“美女,请走开!”

雷德尔老师说,这件事让新科公司得到了不少教导。如今公司招聘女职员时不再看重长相,而更看重她们的事情履历,以及是否已经立室大概有人保举等。别的,德国公司招聘的有关执法也划定,除特别行业外,公司在招聘员工时,不能提出长相、身高、身段及年事等“外表”方面的要求,否则将被视为“鄙视性举动”,受到应聘人员及办理部门的控告。

有立室的人更受接待

厥后,记者又走访了德国其他一些著名公司。不管是宝马、奔跑,照旧大众、西门子,各家公司的办理方法虽大相径庭,但有一点却不约而合,那便是“美女”职员在这些大公司中都不吃香。

布伦瑞克大学职业生理学传授弗雷克老师对记者说,现在的西方公司,人才竞争已到了白热化田地,“美女”职员虽然能临时营造办公室的愉悦气氛,但时间长了就会使男职员分心,低落事情效率。而那些年事稍大、长相一样平常的职员,环境刚好相反。所以在德国,险些全部公司的人事部门都偏向招聘那些人到中年、有家庭又慎重的女职员。如许,既不会使其他人员因有美女而分心,又提高了事情效率。从深层意义上看,这也切合德国公司所提倡的“外表不是要害,质量才是基础”的公司文化。

但那些想在大企业驻足的德国美女们并不灰心。一位叫吉内特的英俊女白领报告记者,“美女”职员最紧张的一点是要驾驭好日常与上班时的差别状态。在办公室里,肯定要穿职业装、化淡妆,让自己显得慎重,如许人们感觉到的才是她的事情本领而非外表。

关键字标签:让人分心美女不吃香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