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谁在职场制造了“高压锅”

谁在职场制造了“高压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谁在职场制造了“高压锅”银行职员的“周一恐惧症”张女士在武汉市一家银行工作,每到星期一上班就感到恐惧。据张女士自己介绍,每到星期六休息时,感觉很高兴。到了星期天晚上,就开始担心星期一上班。星期一上班后,她就会无端对同事发脾气。张女士觉得自己在家里很好,自己想请假休息,又不敢给领导说,害怕领导对她印象不好。张女士周一恐惧症只是目前职场人们压力的一个案例。在目前快节奏的生活中,职场人士面临社会竞争

谁在职场制造了“高压锅”
银行职员的“周一恐惧症”

张女士在武汉市一家银行工作,每到星期一上班就感到恐惧。

据张女士自己介绍,每到星期六休息时,感觉很高兴。到了星期天晚上,就开始担心星期一上班。星期一上班后,她就会无端对同事发脾气。张女士觉得自己在家里很好,自己想请假休息,又不敢给领导说,害怕领导对她印象不好。张女士周一恐惧症只是目前职场人们压力的一个案例

。在目前快节奏的生活中,职场人士面临社会竞争、家庭等多方面压力,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

上班族职业不同,心理问题表现也就不同。做财会工作的,往往睡眠不好,教师常有焦虑抑郁等心理症状。对于上班族心理压力要学会疏导,情绪可以自我调节。适当运动,把注意力转向外界,有利于缓解心理压力。

上班族很多时候明明知道自己有心理压力,需要疏导,却一直扛着,实在是无法坚持了,才会跑来看心理医生。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心理压力在心理得不到有效排解,会集中在心理,时间长了会导致严重的心理疾病,从而影响工作。

上班族可以自我进行心理调节,合理饮食很重要。人们早餐总喜欢肉蛋奶食物,这样不好。人过度劳累产生酸性物质,而肉蛋奶也是酸性,会让人产生疲劳。上班族要把好早餐关,把早餐吃好。早餐可以吃生黄瓜生胡萝卜,加上红薯及粗粮米饭,外加一份水果,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还让人有精神,缓解心理压力。

心理疾病可以引起身体疾病,慢性疼痛很多都是心理疾病引起的。上班族如何调整饮食情绪生活节律,都至关重要。
关键字标签:高压锅职场谁在制造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