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我们的理想都到哪里去了?

我们的理想都到哪里去了?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们的理想都到哪里去了?我的一位亲爱小友,赶在春暖花开之前,来跟我说,下个月要递辞呈了,今年要下点决心,做一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去。我一迭声地赞他好,赞他血气,我们的岁月里,满街走着的,尽是些疲软的、忍气吞声的男人。我万分地乐意,看见这样子的扬眉剑出鞘。哥们,是打算做什么去呢?小友说,辞了职,要去学三维动漫,上一个巨贵的学习班,学大半年,年内一定要把证书考出来。我听完吓一大跳,我这位小友,竟然以3

我们的理想都到哪里去了?
我的一位亲爱小友,赶在春暖花开之前,来跟我说,下个月要递辞呈了,今年要下点决心,做一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去。

我一迭声地赞他好,赞他血气,我们的岁月里,满街走着的,尽是些疲软的、忍气吞声的男人。我万分地乐意,看见这样子的扬眉剑出鞘。哥们,是打算做什么去呢?

小友说,辞了职,要去学三维动漫,上一个巨贵的学习班,学大半年,年内一定要把证书考出来。

我听完吓一大跳,我这位小友,竟然以33岁的高龄,要去学三维动漫,坐在同班同学里,岂不是要老朽得不堪入目?

可是小友斩钉截铁地说,不老,我一定是班级里最好的那一个,你知道我的,我从来都是人群里,最好的那一个。

那份蓬勃野心,几乎要在他的胸膛里炸裂开来,我坐在他的对面饮食,深觉得呼吸困难,上气不接下气。

然后他问过来:你呢?今年打算做什么?

我慢慢饮完半杯茶,茫茫然地想了想我的空虚人生,说,有点想去学法语,可是,可是人家都说,法语超难的,又有点不想了。

小友说:超难才有意思啊,不难还用学?口气差不多是嗤之以鼻的。

跟他分手之后,我在月黑风高的深夜里开车回家,车子盘旋在孤清的南浦大桥上,一声狂叫忽然从心底响起:理想死到哪里去了?

真的,那些一尘不染的、漂亮得如同一球又一球饱满肌肉的理想,那些响亮的、扎实的、花朵一样的理想,那些狂妄的、处心积虑的、让人笑掉满口牙的理想,你们,到底死到哪里去了?我们这趟理想缺席的人生,又究竟是从哪一天开始的?

我将这个不解难题,拎在手指尖上,去问另一位小友,你鲜衣美食的人生里,究竟还有没有理想?小友答我,当然有啦。

说来听听。

小友翻一个白眼,不动声色地说:脏乱差。
关键字标签:去了都到理想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