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心理情景剧帮孩子宣泄烦恼

心理情景剧帮孩子宣泄烦恼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心理情景剧帮孩子宣泄烦恼心理情景剧帮孩子宣泄烦恼,“臭小子,你别跑,看我不打死你!整天就知道踢足球,学习也不好好学了!”“妈!你要是把足球扔了,还不如把我也赶出家得了!”昨天下午,在景山学校举行的倾听儿童心声校园心理情景剧展示大会上,小学生通过这种有点另类的方式宣泄着内心的苦恼,引起现场不少学生的共鸣。据悉,用校园心理情景剧调节学生心理困惑的方式,在去年10个省市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将在全国全面展开

心理情景剧帮孩子宣泄烦恼

心理情景剧帮孩子宣泄烦恼,“臭小子,你别跑,看我不打死你!整天就知道踢足球,学习也不好好学了!”“妈!你要是把足球扔了,还不如把我也赶出家得了!”昨天下午,在景山学校举行的倾听儿童心声校园心理情景剧展示大会上,小学生通过这种有点另类的方式宣泄着内心的苦恼,引起现场不少学生的共鸣。据悉,用校园心理情景剧调节学生心理困惑的方式,在去年10个省市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将在全国全面展开。

昨天下午,来自北京、内蒙古、天津等地的上百名小学生,在各自编排的一个个校园情景剧中宣泄着心中的苦恼:为什么大人就不能把捉虫子、切菜、收拾房间这些小事当做我们的兴趣爱好呢?为什么他们一直选择英语、弹琴和奥数呢?“我觉得我现在什么兴趣都没有。”一位女生告诉记者:“看着话剧中那个同学和父母对待流浪狗的争执,我觉得好像就是在说我自己!可是,谁又肯听听我的心里话呢?”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单位开展的“倾听儿童心声———被忽视和被排斥的伙伴”调查显示,喜欢指手画脚、骄傲、优越感强、攻击性强、处于强势地位的同学更加不受大家欢迎。青少年专家同时指出,其实孩子们也都想快乐舒展地和同伴们生活在一起,但无人倾听他们遭遇的困惑,使得他们只能通过暴力、沉默等方式引起成年人的关注。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调节学生心理的有效方式。”著名儿童教育家知心姐姐卢勤说,“它以舞台为背景,学生们通过表演、再现实际生活中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包括孤独、爱攻击别人、叛逆、过于自尊等心理现象或心理困惑,有利于学生自己解决心理问题。”天津同盛小学德育主任鞠侠则指出,实践证明学生们通过校园情景剧中扮演的角色宣泄内心的苦恼,能使他们缓解心理困惑从而以轻松的心情对待生活、学习。

关键字标签:宣泄烦恼孩子心理情景剧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