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请选好宣泄的方式

请选好宣泄的方式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请选好宣泄的方式有幅漫画:一位总经理模样的人正在训斥一名职员,职员无奈,便转而训斥他的下属,下属挺火,回家后居然莫名其妙地把气撒在妻子身上,妻子气极,便把受到的委曲一古脑儿发泄在儿子身上,打了儿子一个耳光,儿子恼怒之际,居然飞起一脚踢向小狗,小狗疼得乱窜,发疯似地冲出门乱咬,结果正好咬着从这路过的总经理!请注意,这里的职员训斥下属,下属训斥妻子,妻子打了儿子,儿子踢了小狗,便是本文所谓的“宣泄”

请选好宣泄的方式
有幅漫画:一位总经理模样的人正在训斥一名职员,职员无奈,便转而训斥他的下属,下属挺火,回家后居然莫名其妙地把气撒在妻子身上,妻子气极,便把受到的委曲一古脑儿发泄在儿子身上,打了儿子一个耳光,儿子恼怒之际,居然飞起一脚踢向小狗,小狗疼得乱窜,发疯似地冲出门乱咬,结果正好咬着从这路过的总经理!

请注意,这里的职员训斥下属,下属训斥妻子,妻子打了儿子,儿子踢了小狗,便是本文所谓的“宣泄”!

的确,人生总不大可能永远是鸟语花香。在琐碎的生活中,人们的确可能遇到委屈、苦恼与憋闷的事,每当此时,当事人也的确需要“释放释放”他的怒气!因此,“宣泄”并不奇怪,乃是宣泄者企图谋取心理平衡的一种客观需要。

换言之,既然心中的怒火也是火山,也应喷发,就理应为它选一个最佳的喷发方式。

请看日本人的思路及做法。

因为下属的失误,老板常会训斥一番,此时此刻,挨了批的那个下属肯定觉得窝囊,甚至会牢骚满腹怒火万丈,如此带着情绪工作,将难免出次品出差错,而不许他们有牢骚又不客观,那么怎么办?来个绝招!为他们开设一间“出气室”,放上一个与老板一模一样的塑料老板,既然老板骂了你,就不妨先来此痛骂这个塑料做的老板,狠狠揍他一顿,等到骂过打过再回去干活,“老板”全然不计较员工的打与骂!反正那玩艺儿是塑料的,打了也不疼,骂了也不知道,让他打几拳骂几声又算什么!只要于工作有利,何乐不为?

尤其值得探讨的是,究竟选择何种宣泄方式,常常会因人而异!

比如,理智者会因其冷静而从从容容地调整自己的心态,鲁莽者会因其冲动而“莫名其妙”地误伤他人——正如上文提到的漫画!而愚蠢者则会“莫名其妙”地走向极端,甚至采用最不可取的自残形式,这就是一句老话说的:生气时踢石头,疼的是脚趾头!

不信请再细品上述漫画,“妻子”何辜?“儿子”何辜?“小狗”何辜?他们平白无故地挨骂挨打挨踢,不就是因为宣泄者的方式不对头吗?

由此可见,莫名其妙地乱发泄,常常会使人感到不近情理,这样的发泄,也只能被视为一种糊涂!一种可怜巴巴的“孩子气”!

不是吗?既然把污水泼在别人身上意味着伤害无辜,既然自残式的“踢石头”只会白白地伤害自己,那么,当我们有苦恼有烦闷需要宣泄时,就理应“选择”一个理智而道德的方式。

这样的方式很多,去旅游,去钓鱼,去弹琴,去读书,去下棋……

让清凉的山风把苦恼吹跑,让活泼的流水把苦闷冲走,让优美的琴声给你诗意,让书中的乐趣送你安宁,让朋友给您讲个足以分忧的小故事,如此赶走“苦闷”,不也是一种人生的境界与智慧吗?
关键字标签:选好宣泄方式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