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这些压力易让上班族心累

这些压力易让上班族心累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有的人看起来轻松快乐,但是却充满忧伤,有的人在生活中顺利舒适,却有无数的压力和烦心事。其实主要是这些压力易让上班族心累:工作超负荷或负面情绪多,生活状态不好,情感出现无法兼顾。 这些压力易让上班族心累 (一)生活复杂而带来的心理困扰: 如何与家人朋友保持良好的关系?如何计划自己的将来?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来自生活各方面的困惑和难题也给白领们带来了不少心理上的困扰。 关注第三种状态很多白领都有过情绪

有的人看起来轻松快乐,但是却充满忧伤,有的人在生活中顺利舒适,却有无数的压力和烦心事。其实主要是这些压力易让上班族心累:工作超负荷或负面情绪多,生活状态不好,情感出现无法兼顾。

这些压力易让上班族心累
这些压力易让上班族心累

(一)生活复杂而带来的心理困扰:

如何与家人朋友保持良好的关系?如何计划自己的将来?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来自生活各方面的困惑和难题也给白领们带来了不少心理上的困扰。

关注“第三种状态”很多白领都有过情绪低落、容易疲劳、不愿意运动、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的经历,有的甚至期或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可到医院检查没事,出了医院依旧难受。医学上将这种介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称之为“灰色状态”或“第三状态”。

这样的案例在白领中是很常见的,不少人由于对心理疾病不了解,常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之后,才想到寻求医生的帮助。殊不知,一些平时经常会发生的压抑、郁闷很有可能就是心理问题的前兆。心理问题不应该在上升到病态或者严重影响到生活之后才受到关注,如果平时就注意舒缓的话,会避免很多严重的心理问题。

(二)工作上心理和身体都超负荷:

每天超过8小时的工作时间、上司咄咄逼人的目光、同事间明里暗里的竞争,上班一族无论在体力还是职场中的心理上,都长期承载着超负荷的压力。长期处于这种状态的白领人士,心理经常极度紧张、苦闷和失望,致使情绪跌宕。

(三)情感因为其它事务而无法兼顾:

工作的繁忙间接导致了白领感情生活的缺乏和种种感情方面的问题。他们之中的未婚者恐惧与异性接触、恐惧结婚或者因婚姻问题迟迟无法解决而面临家人的指责;已婚者则存在夫妻性格及心理不和谐和婚外情等问题。年轻的白领夫妻,正处在各自事业的发展阶段,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不能兼顾的情况下,最容易发生婚姻问题。

正确的解压方式:

1、对于工作要有张有弛,每天最好要挤出一点时间来活动。比如在办公室,工作一个小时就休息休息眼睛、在走廊里溜达溜达,不要从上班一直坐到下班。下班回家路上最好能走一段,不要出了办公室就跳上车。最好每天能抽出半个小时与家人一起散步,因为人在散步时会产生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使人快乐,对情感、体力等恢复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另外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与家人沟通感情。

2、在面对竞争压力时,应该明白,尽自己最大努力了就好,不要把目标定得过高,目标越高压力就越大。不要过多跟别人比,只要跟自己比,有进步就好。同样,在面临发展的压力时,目标也要适当。

3、在感情方面要注意,不要等有问题时再解决,这时就晚了。应该在没有问题时就注意随时“修补城墙”,不让问题扩大、累积。如果出现问题,要能做到及时“跳出来”。

4、人际关系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一般来说要多看别人优点,多考虑团队协作。

建议:如果这些压力自己没办法调节,最好及时去看专业心理医生,一方面接受专业的药物、心理治疗,同时也要配合医生主动调整自己的心理。

不恰当的宣泄方式不可取

酗酒: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而时间长了,酒量越来越大,对身体的伤害也随之增加。

拿家人撒气:有些人经常为一点小事与家人大吵大闹,很可能也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但又没有恰当的渠道宣泄导致。

高速驾车:有些人希望通过开快车寻求刺激,忘掉烦恼。

三种压力易让上班族心累,适当的释放是必要的,不过如果宣泄的方法不合适,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舒缓不了心情,反而会增加其他麻烦,影响身体健康,从而进一步加重心理负担。


有趣的人体奥秘
夜里女人的隐秘心理
高情商女人嫁豪门 女人如果情商智商足够高,进豪门之后就能如鱼得水...[详细] · 睡眠上你的智商有几分
· 男人在感情上的需要
· 聪明女人爱的经营宝典
· 恋爱不得不知的10要点
· 六种睡姿透露你个性
· 迅速消除疲劳的方法
· 你会倒在哪种男人怀里
· 环境会影响孩子智商!
热点话题 相关阅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