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白领因压力大患周末恐惧症 周末像噩梦?

白领因压力大患周末恐惧症 周末像噩梦?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白领因压力大患周末恐惧症周末像噩梦?“我可能患上了‘周末恐惧症’。前几个周末,我每天不是大睡就是发呆!休息也没休息好,玩也没玩好,觉得那两天过得痛苦无比……”长沙白领肖小姐在博客中这样写道。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像肖小姐这样患有“周末恐惧症”的白领还不在少数,他们一般是外地来长沙工作的年轻人,亲人不在身边,交际范围窄,一到周末就无所适从。 双休日像个噩梦 家住长沙市芙蓉区识字岭的肖小姐说,同事都

白领因压力大患周末恐惧症 周末像噩梦?

“我可能患上了‘周末恐惧症’。前几个周末,我每天不是大睡就是发呆!休息也没休息好,玩也没玩好,觉得那两天过得痛苦无比……”长沙白领肖小姐在博客中这样写道。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像肖小姐这样患有“周末恐惧症”的白领还不在少数,他们一般是外地来长沙工作的年轻人,亲人不在身边,交际范围窄,一到周末就无所适从。

双休日像个噩梦

家住长沙市芙蓉区识字岭的肖小姐说,同事都等着过周末,她却最怕周末,每到周末都很迷茫,找不到事情做。肖小姐是长沙一家写字楼的白领,月收入可观,至今单身。对于外地来长沙打拼的她来说,双休日越来越像个噩梦,因为她根本不知道怎么安排。像肖小姐这样情况的还不在少数,不少人一到周末就觉得焦虑、无所适从。

肖小姐一个人在长沙生活,平时下班回家都觉得很孤独,最多的时候是蒙头大睡。到了周末,肖小姐想到同事都有亲戚朋友,玩得很开心,她却形单影只,心里就更加恐慌,她称这种情况为“周末恐惧症”。和一些朋友聊起,肖小姐发现原来她们也有同样的烦恼,一到周末就烦躁不安,只能用玩乐来发泄:吃饭、喝酒、K歌、泡吧,能玩的都玩遍了,但过后心里更加烦躁。

该玩还是该充电?

从事旅游的张小姐毕业一年了,她说现在过周末还没有读大学时放松,社会竞争压力大,放假了还要想着下周该怎么开展工作。张小姐把周末当成了充电时间,她觉得浪费两天时间太不划算,反正玩得也不爽,还不如学习。但是,张小姐有时又会想:这个周末太没意思,下个周末不如去K歌吧,周末就是要享受嘛。这样斗争来斗争去,一到星期五她就头疼,不知道到底该去做什么。周末成了她的精神负担。

可能是一种职业病

长沙秋实心理咨询室的医生认为,不少人因为平时工作紧张,周末较为清闲,人如果一下子从高度紧张的状态中停下来,生理和心理的惯性作用会让人感到不适应,所以这也可能是一种职业病,有些人严重的还会出现抑郁、焦躁等心理问题甚至心悸、失眠等。加之独自一人在外地工作,亲朋都不在身边,平时工作忙、压力大,同事之间除了工作

字号: |

关键字标签:周末噩梦恐惧症白领大患压力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