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业倦怠夺走服务行业笑脸

职业倦怠夺走服务行业笑脸

来源:互联网   
人气:

25岁的小陈是某国际大酒店的服务员,工作不到三年,最初是个派多少活都能给老板完成得干净利落的人,现在却一提工作就头疼,嘴上成天挂着“老牛拉破车,难受”。经常不舒服,请假看病又查不出问题,加上丝毫不见长的业绩,已经让领导火冒三丈。 “这是典型的职业焦虑症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所博士后李则宣告诉记者,它对身心都会产生影响。如果你没有工作热情,不管什么任务都提不起兴趣,工作效率下降,表现

25岁的小陈是某国际大酒店的服务员,工作不到三年,最初是个派多少活都能给老板完成得干净利落的人,现在却一提工作就头疼,嘴上成天挂着“老牛拉破车,难受”。经常不舒服,请假看病又查不出问题,加上丝毫不见长的业绩,已经让领导火冒三丈。

“这是典型的职业焦虑症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所博士后李则宣告诉记者,它对身心都会产生影响。如果你没有工作热情,不管什么任务都提不起兴趣,工作效率下降,表现也大打折扣,心情如同跷跷板很不稳定,变得易怒、焦虑、自我评价降低,就可能是职业倦怠了。职业倦怠还会导致失眠、多梦、食欲下降、肠胃不适等生理问题。

李则宣表示,两大类职业最易被它困扰。一是经常需要与人打交道的“窗口行业”人员如记者、医护人员、服务人员等,他们的工作经常需要付出一定的情感,同时情绪的表达受到许多束缚,遇到再“刺头”的顾客也必须微笑以待,容易让人感到“心累”;二是需要不断创新的职业,如广告策划、艺术家等,包括一些管理者,脑子不高速运转就会落伍,长此以往就觉得“脑汁干枯”。“总体来看,工作压力大、找不到成就感、工作内容一成不变、自己太过追求完美等,是导致职业倦怠的主要原因。”

那么,应该如何避免自己从职场熟手变成提前“报废”的员工呢?首先,接受任务时应量力而行,工作时也应做好时间管理和任务管理。其次,一定要学会减压,可以尝试些新的减压方式,如日本流行的看漫画书、抱树等等。再次,别让工作夺走生活。平常多做一些轻松的事情如看喜剧或幽默漫画、找朋友宣泄等,以消除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

关键字标签:倦怠夺走服务行业笑脸职业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