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专家支招把握减压四要素

专家支招把握减压四要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每个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遭受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解决能力,因而会产生“失落感”。事业的压力对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 一、如果感觉到被紧张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工作放一下轻松休息一下; 二、合理安排作息间使生活学习工作都有规律地进行; 三、正确地评价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与自己过不去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随调

每个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遭受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解决能力,因而会产生“失落感”。事业的压力对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

一、如果感觉到被紧张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工作放一下轻松休息一下;

二、合理安排作息间使生活学习工作都有规律地进行;

三、正确地评价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与自己过不去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随调整目标未必弱者行为;

四、面对压力要有心理准备充分认识到代社会高效率必然带来高竞争性和高挑战性免得临惊慌失措加重压力;同多参加社交活动闲听听音乐或找地方度假让心情得到放松。

白领解压原则

化解压力的方法之1、看心理

“在心理医生面前,并不是所有的白领都愿意把自己的心事全盘托出,许多白领始终都是有所保留的。”有关专家认为,“其实不愿意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也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心理学中称之为自闭。”“像看一样,去看心理医生吧!”医生认为,白领心理疾病最大的问题,是不够正视和重视自己的心理状态。

化解压力的方法之2、倾诉

及时宣泄,找人倾诉。白领更容易被人际关系问题、情绪问题、感情问题、心理压力

职场压力,健康不能承受

听――莫扎特音乐

音乐不仅是人类通用的“语言”,也是很好的“心理医生”。 据研究,莫扎特的乐曲,能舒缓身心、降低情绪压力。压力大时,不妨听听MP3里的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B小调》或《莫扎特弦乐小夜曲》。

吃――香甜巧克力

下午三四点钟,经常听到在办公室内有人抱怨:工作效率明显下降,思维开始“短路”。此时,如能吃到可口的甜食,哪怕是一小块巧克力,一小杯冰淇淋,都能让心情轻盈起来。但甜食别吃太多,因为太多的糖分也可能增加焦虑。

关键字标签:减压支招四要把握专家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