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高压锅” 压力从何来

职场“高压锅” 压力从何来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职场压力从何而来?我们每天都需要面对忙碌的工作,而在工作中的压力问题也成为了现在都市人心理疾病的一个来源,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注意了解压力来源于哪里,这样才可以正确的帮助自己减压。 1、工业化和工业文明 工业化社会要求分工和效率,讲究团队协作,这使得个人的工作成为群体工作的一部分。巨大的工作压力和个人成就感的消失,很容易使人产生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各种问题,进而引发各种疾病,如心血管疾病、抑郁症、偏头

  职场压力从何而来?我们每天都需要面对忙碌的工作,而在工作中的压力问题也成为了现在都市人心理疾病的一个来源,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注意了解压力来源于哪里,这样才可以正确的帮助自己减压。

职场“高压锅” 压力从何来

  1、工业化和工业文明

  工业化社会要求分工和效率,讲究团队协作,这使得个人的工作成为群体工作的一部分。巨大的工作压力和个人成就感的消失,很容易使人产生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各种问题,进而引发各种疾病,如心血管疾病、抑郁症、偏头痛等。这些症状对职业者身体和精神的损害是显而易见的。这是职业心理压力产生的工作环境因素。

  2、都市化

  都市化对人产生的压力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概括:①居住空间狭窄,导致人的心情不舒畅;②人口过密,每个人的自由和安全空间有限,人与人之间关系不容易处理;③公共设施不足,自然环境恶化,城市交通阻塞、空气污染等环境因素的影响;④治安不良,人们常常感到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胁。

  从更广的层面上看,都市化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乡村社会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生存网络,不可避免地对人的精神家园产生压迫。这是职业压力产生酌生活环境因素。

  3、信息现代化

  职业人士每天都要接触和吸收很多信息,这些庞大杂乱乱的信息也成为工作和生活中压力的来源。信息的多样化使得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同角色,无形中增加了人们特别是职业人士的心理压力。过大的信息量也意味着人们自我关注的时间越来越少,心理负担过重。二这是职业压力产生的心理因素。

  上面所介绍的这几个原因,都是在现代工作中导致压力的来源,所以当我们找到这些压力的主要来源之后,那么就可以让自己正确的去化解这些压力,从而更好地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运力心理疾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