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网聊依赖症正侵袭职场

网聊依赖症正侵袭职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你是上班族吗?你风俗于网络谈天吗? 你是不是有如许的觉得:网上谈天挺努力,一晤面却不知说什么好。 这是病啊! 高级生理师、高级家庭教育引导师康琳提示,上班族太过依赖网络谈天,就会出现这种“网聊依赖症”,恒久下去,会对生理调治和人际来往孕育发生不良影响。 摁失电话,有事网上聊 ***响起,家住省物资储备局宿舍的李建国有些急躁。“在网上还打什么电话咯!”他摁失手机,熟练地打开电脑、登录QQ、找到来电的这

你是上班族吗?你风俗于网络谈天吗?

你是不是有如许的觉得:网上谈天挺努力,一晤面却不知说什么好。

这是病啊!

高级生理师、高级家庭教育引导师康琳提示,上班族太过依赖网络谈天,就会出现这种“网聊依赖症”,恒久下去,会对生理调治和人际来往孕育发生不良影响。

摁失电话,有事网上聊

***响起,家住省物资储备局宿舍的李建国有些急躁。“在网上还打什么电话咯!”他摁失手机,熟练地打开电脑、登录QQ、找到来电的这位上海朋侪的头像,开始谈天。

李建国在芙蓉路一家地产公司上班,上班性质决定他要在QQ和MSN上与天下各地的客户交换,空隙之余,他也将这两种即时谈天东西当成了和外界交换的重要方法。

“横竖大家都有电脑,何必用电话聊呢,浪费电话费。”说到摁失朋侪的电话,李建国抛出了如许一个来由。

“其实话费倒是其次,重要是怕通电话难堪。”思量了一会,他说出了拒绝话聊的真正缘故原由。他以为,和人家在网上谈天什么话都能说,要是临时想不起话题也不要紧,但要是打电话大概劈面聊,一旦冷场,双方都会以为很不从容。频频实验后,他越发反感话聊,而只管即便用网络与朋侪相同。

就坐劈面,用饭也是QQ上打招呼

昨日,记者采访了几名差别职业的白领,他们的配合之处便是电脑是事情的必备东西。记者发明,大多数上班族都有这种风俗:有事没事都把MSN和QQ在网上挂着,要找人时,第一个念头便是上彀大概网上留言;纵然是最密切的朋侪,也只是在网络中交换,很少劈面攀谈。

从事媒体事情的张小姐介绍,同事都在一个大办公室事情,大声说几句话就可以交换,但大家却甘心选择群聊。“中午吃个饭,也是相互在QQ群里打招呼。坐在我劈面的同事邀我去逛街,也绝不肯把头探过来直接说,都以为网上说比力好。要是话题讨论就更不用说了。”

生理专家:网聊依赖症征象广泛

“雷同李老师这种环境在白领中并不少见。分外是80后的上班族,因太过依赖网络谈天,出现‘网聊依赖症’征象很广泛。生理咨询机构接受过不少如许的咨询者。”康琳阐发,出现这种症状的人大部门都存在信托危机和交际惧怕生理。人的情绪是需要宣泄的,有些人不明白用肢体或语言相同问题,只好选择文字相同,恒久下去环境越来越紧张,变得依赖网络。“网络交换有利有弊:它快捷方便毋庸置疑,但会让人离开现实,人际来往、相同都会渐渐淡漠。”康琳指出,每每用网络与人交换,没有眼神、行动,这不是真正的人际来往,只是头脑和键盘的交换,当事人大概自我关闭,倒霉于。

关键字标签:职场侵袭网聊依赖症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