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品品上司是哪种下战书茶

品品上司是哪种下战书茶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阳光斜斜地照在半卷的百叶窗帘上,身心都开始变得慵懒。这个时间纵然公事繁忙,也要忙中偷闲喝上一杯下战书茶,放松神经,享受茶点。最紧张的固然是要避开上司的眼睛,要是避不开,爽性直接发出约请,趁便在内心八卦八卦:我老板像什么?咖啡?可乐?照旧茶? 咖啡上司:苦中有甜海归滋味 身在外企的阿May提起自己的上司是一脸崇敬:这家伙真的是太锋利了。本来她们地点的部门是一个“三不管”的小小分支机构,几番换人都没能做

阳光斜斜地照在半卷的百叶窗帘上,身心都开始变得慵懒。这个时间纵然公事繁忙,也要忙中偷闲喝上一杯下战书茶,放松神经,享受茶点。最紧张的固然是要避开上司的眼睛,要是避不开,爽性直接发出约请,趁便在内心八卦八卦:我老板像什么?咖啡?可乐?照旧茶?

咖啡上司:苦中有甜海归滋味

身在外企的阿May提起自己的上司是一脸崇敬:这家伙真的是太锋利了。本来她们地点的部门是一个“三不管”的小小分支机构,几番换人都没能做出结果。等到这个穿西装讲洋文的海归到任,大家都抱着看好戏的念头作壁上观。不想拥有显赫学历的上司公然真才实料,杜绝神仙会口水陈诉,笃志苦干,从事情流程开始,出台一份又一份的范例,没等大家缓过神来,人家已经把办理制度建得初具范围。接着是明细奖惩制度,大家忙得怨声载道,月尾却发明工薪单上已经有了赔偿。云云这般,算是领教了上司的做派,讲端正,有条理,目的明白,规律严明,绩效排在第一位——云云这般还发怨言打小算盘,Who cares?人家基础不会答理。一年下来,阿May以为自己学到的东西比此前3年还要多,而且随着部门的扩张,她也跟着水涨船高升到了副经理。

如许的上司是一杯咖啡,有自己特别的味道和内涵,初喝会以为苦,喝得久了结能回味出甜,而且人困马乏的时间,最是提神醒脑。

绿茶上司:深藏不露老江湖

新新人类小美一结业就进了这家杂志社,早先丧气得很,上司是个四十多岁的眼镜叔叔,语言慢条斯理。足足两周时间,不管什么新想法新发起,到他那边都是一句:先搁会儿看看吧。编辑部整天便是拆拆读者来信,聊聊时事消息什么的。人情味儿倒是浓重,但是不温不火不紧不慢的节奏,哪儿有一点办事业的豪情?

没想到,消息大战发作,各家报纸杂志都在赶一个大专题。小美被从深夜里叫醒,睡眼朦胧地赶到办公室,好家伙,大家都在电脑前面忙活呢。眼镜上司指挥大家编译诸多外洋媒体资料,又发动种种干系做方方面面的独家专访,更牛的是笔不绝挥就地出炉一篇头条文章,那副冷静自若的大将风采真是帅呆啦。

这一期杂志做的精美非常,上司戴着他的厚眼镜,没事儿人似的坐在那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页。小美心想人家是叫真人不露相,自己呢?有眼不识泰山啊。

绿茶上司温和油滑,很有大概被你误会成混天下的老油条,但是一旦面临大事,他的履历和伶俐就会派上用场,叫你跌破眼镜。

可乐上司:高效率事情呆板

飞影当了6年步伐员之后,的确不敢信赖自己居然服从于如许一个上司:二十几岁不到三十,半长不短的黄头发,穿条肥肥的韩版口袋裤,耳朵里永久塞着耳机嘴巴里永久嚼着口香糖,粗看以为街头不良少年流窜进了写字楼。但是,但是,这个尺度的问题男生便是他们部门首领,全面卖力网络游戏的研发。

不外飞影很快明白到新上司的利益:统统都以业绩为稽核尺度,全部门上下都不顾外表,没人管你是不是打领带穿皮鞋,你乐意的话在过道倒立一小时也可以,做了一个分外英俊的case,他会领导十几号人一起高喊**我爱你,做的砸了,他会在QQ上骂你是个明白痴。大家空下来会一块儿交换自己新淘的D版碟,联机打会儿游戏。几个月下来,飞影以为自己如今年轻了不少,另有,也换了一条跟上司一样的工装裤,特舒服。

IT业里相当多如许的年轻人,聪明,实干,勇于创造,跟他们在一起你会以为自己也像可乐一样满盈豪情,咕嘟咕嘟地冒泡泡,挺好玩的。

职场如江湖,咱们很少选择的权利,从小职员一步步晋升到办理层,不知道需要几多时间和高兴。不外,提拔自己眼界之一的好措施便是,去观察你的上司,欣赏你的上司,尽心尽力地阐发对方的好处和优点,细致品味认真学习,直到有一天,你自己也成为别人的下战书茶。

关键字标签:战书哪种上司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