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考不好不要紧”压力更大

“考不好不要紧”压力更大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压力大概是压垮骆驼的一棵青草。一棵青草的重量原来是微不敷道的,通常看来基础是不行能压垮骆驼的,但骆驼背负的压力原来就过多、过重且过久,则这棵青草就足以压垮这个骆驼。 父母:不要表示考不好不要紧 在高考前,每每能听抵家长对孩子说:考得不好,不要紧的。刘哲宁传授说,这种表示,会起到很不好的结果,会给门生本人起到悲观的自我表示。父母应该让孩子形成积极的自大。考生在考前就要凭据自己的环境,进行积极表示,

压力大概是压垮骆驼的一棵青草。一棵青草的重量原来是微不敷道的,通常看来基础是不行能压垮骆驼的,但骆驼背负的压力原来就过多、过重且过久,则这棵青草就足以压垮这个骆驼。

父母:不要表示“考不好不要紧”

在高考前,每每能听抵家长对孩子说:“考得不好,不要紧的。”刘哲宁传授说,这种表示,会起到很不好的结果,会给门生本人起到悲观的自我表示。父母应该让孩子形成积极的自大。考生在考前就要凭据自己的环境,进行积极表示,自我打气。“我行,我肯定行”,“我潜力大”,“我进步大”,也可以自己喊喊口号。

父母也不要体现出异乎平凡的体贴,一个行动、一句话语、一个心情,都能在孩子身上孕育发生生理的颠簸。父母应凭据自己孩子的特点,赐与资助。倘使,孩子属于那种独立本领强的范例,父母可体现得跟曩昔一样;如孩子是粘人的那种,那么,父母要积极体贴;对付自理本领强的孩子,高考时父母可不要去接送;对自理本领差有依赖头脑的孩子,父母可以去接送等。

门生:避开自己的“生理陷阱”

临近高考,门生没有压力和不告急,这个说法不现实。“有压力和告急,是一件好的事情。门生要明白这时间的告急和压力是朋侪,不是仇人。”刘哲宁传授说。但压力太大和太小都不好,太大,门生容易陷进自己的“生理陷阱”;太小,也倒霉于测验。

“生理陷阱”便是告急,不少门生每每告急一点,这一点好比“某些单词记不住”、“模拟测验没考好”、“梦见自己考不上好大学”……将这一点老是记在脑海,挥之不去。如许就能将告急,无限增强,导致压力越来越大。

“其实,许多门生没有发明自己的好处,要善于对自己的‘告急’不告急,如许就能跳出‘生理陷阱’回归到正常的高考准备阶段。”刘哲宁传授说。

履历上千例高考学子的生理咨询,刘哲宁传授发明一些征象,那些考前感冒的门生,每每结果考得不错。为什么呢?如许的门生,都在内心对自己进行表示,“考不好,无可非议,是身材的缘故原由。”如许恰好能轻装上阵,没有精力包袱,他们超常发挥完全有大概。这阐明,门生太在意测验效果,每每自己会失进自设的“生理陷阱”,而在意的是历程,对考得不好的效果能提前接受,如许的考生就走出了“生理陷阱”。

关键字标签:更大不要紧不好压力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