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诊断 > 教你记录梦境的技巧心理学空间

教你记录梦境的技巧心理学空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准备一本笔记本和笔,放在床头听来似乎愚蠢,不过这真的很重要;有人是建议最好选一本较特殊的,专门用来记录梦的本子放在床头,也有人甚至建议摆台迷你录音机在枕头边。这些准备,目的都是为了让你在刚醒来的时候就能记下你的梦。二、睡前自我催眠睡前你可以做一点类似自我催眠的工作,比如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记得今天晚上的梦,怀着这样的信念去睡觉,醒来后会比较容易回忆起你的梦境。嗯,听起来也很可笑是吧?不过,有

一、 准备一本笔记本和笔,放在床头

听来似乎愚蠢,不过这真的很重要;有人是建议最好选一本较特殊的,专门用来记录梦的本子放在床头,也有人甚至建议摆台迷你录音机在枕头边。这些准备,目的都是为了让你在刚醒来的时候就能记下你的梦。

二、 睡前自我催眠

睡前你可以做一点类似自我催眠的工作,比如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记得今天晚上的梦,怀着这样的信念去睡觉,醒来后会比较容易回忆起你的梦境。
嗯,听起来也很可笑是吧?不过,有好几个朋友,都告诉我,他们很少做梦,或是认为他们的梦通常没太多意思,没什么好记的,可是,他们试了上述的方法后,后来都很高兴的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原来也有做梦,而且他们通常会很讶异的发现,他们的梦其实一点也不单调,反而有趣并且迷人极了!

三、 一醒来就立刻回想

每天早上刚醒来,是你记得醒来前最后一个梦,最多内容的时候,如果这时赶快,无论用什么方式记下梦,会有较好的效果;不然,如果没时间,就算是写下几个关键词,也有助于回忆。一开始回想不起整个梦是正常的,和我们回想许多事情一样,从后面慢慢往前面回想,你会发现能慢慢回想起很多原本想不起来的梦中细节。

如果刚醒来就被别的事情打断,比如在妈妈的叫骂声中起来去上学,或是一起来就跑到计算机前打昨天没破关的电动,那对于回忆梦境是较不利的;同样的道理,被闹钟吵醒对于回忆梦境也很有伤害。如果你一定要用闹钟,那睡前自我催眠的方法也可以用在这里,你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在闹钟前响之前起床,你慢慢就会发现自己真的可以提早醒来。

知道一些基本原则后,最后就是习惯的问题了,和写日记与许多事情一样,当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成为一种习惯后,你记得的梦境内容就会越来越详细,梦里面的情绪和细节往往是关键,如果你试着去解析自己的梦之后,会发现这真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

关键字标签:教你心理学梦境技巧记录空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雅各布·莫雷诺简介心理

J莫雷诺雅各布·莫雷诺[JacobLevyMoreno[18890518-19740514],美国心理学...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