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爱情心理学》一本值得读读的书

《爱情心理学》一本值得读读的书

来源:蓝色海豚   
人气:

《爱情心理学》一本值得读读的书。弗洛姆所著的《爱情心理学》并不是一本谈情说爱的心理学,也不是就正常爱情过程做心理上的探讨和阐述。它的出发点旨在通过各种性变态以及心理症,对人类性心理发展做出反证——由病态推论正常的发展过程。而现在的此书则完全是当代人对于两性间情感基础论点的集中反映。作者从爱情观的历史发展一步步揭开了人类在两性问题上观念的变化和发展,引导读者站在历史的层面全面解读两性间关系。作者

《爱情心理学》一本值得读读的书。弗洛姆所著的《爱情心理学》并不是一本谈情说爱的心理学,也不是就正常爱情过程做心理上的探讨和阐述。它的出发点旨在通过各种性变态以及心理症,对人类性心理发展做出反证——由病态推论正常的发展过程。而现在的此书则完全是当代人对于两性间情感基础论点的集中反映。作者从爱情观的历史发展一步步揭开了人类在两性问题上观念的变化和发展,引导读者站在历史的层面全面解读两性间关系。

作者纳撒尼尔·布兰登长期从事心理学的研究和心理治疗工作,通过25年工作中的积累和感悟,他在本书中对爱情的内核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看法,同时依赖自己在自尊心理方面的卓越成绩,他也为人们面临爱情挑战时,开出了自己的“处方。”

由于本书的作者长期从事于心理治疗的实际工作,因此该书的另一个不同于其它心理学著作的显著特点是概念的生活化,它当中的许多心理学的深奥词汇都由作者通过列举我们生活中共同的体验个案和事例,我们不得不佩服作者深厚的心理学功底,惟有此,方能使得让我这个对西方理论译著本能恐惧的人也能一口气读完此书。套用一句用烂了的话,叫“深入浅出”。

爱情可以去解释、可以去研究,但爱情的美只能在感动中得以体会,就如作者所说如果没有爱妻的突然去世,可能此书中的许多观点也不会是这样。如果你也在生命中为爱情而困惑,而激动,那么读读此书,或许会得到意外的收获。当然这还需要你的沉浸和体会。

《罗曼蒂克心理学》文汇出版社

关键字标签:一本的书读读心理学值得爱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