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脑锁:如何摆脱强迫症》

《脑锁:如何摆脱强迫症》

来源:微心理网dolphin-peng   
人气:

你不停地洗手,却总觉得还没洗干净吗?你害怕扔掉任何东西,不管是否有用都要储存起来吗?你总是担心房门没有锁好,一次又一次返回去检查吗?你无法驱逐脑海中失控的念头吗?那么,你可能罹患了强迫症。这将是一场空前浩劫,你的生活和幸福正在被疯狂地侵蚀和摧毁。来自美国的精神病学家施瓦兹博士告诉你:——如何摆脱强迫症!——如何改变你的大脑!如果你也是一位强迫症患者,无论病情较轻还是严重到了如休斯般的程度,这本书,将

你不停地洗手,却总觉得还没洗干净吗?

你害怕扔掉任何东西,不管是否有用都要储存起来吗?

你总是担心房门没有锁好,一次又一次返回去检查吗?

你无法驱逐脑海中失控的念头吗?

那么,你可能罹患了强迫症。这将是一场空前浩劫,你的生活和幸福正在被疯狂地侵蚀和摧毁。

来自美国的精神病学家施瓦兹博士告诉你:

——如何摆脱强迫症!

——如何改变你的大脑!

如果你也是一位强迫症患者,无论病情较轻还是严重到了如休斯般的程度,这本书,将教会你如何与强迫症抗争并最终战胜它。你也将了解到许多关于大脑的知识和怎样更好地去掌控大脑。另有一些激励人心的故事在等待着你,它们讲述的是一些勇士如何通过实施四步骤自我治疗法,为自己打开了被强迫症锁住的大脑。对于这种已被科学证实、可帮助人们成功改变自我大脑运作的方法,在此书中有深入浅出的讲解,方便你领会和自我实施。

主要内容:

强迫症自我指导认知行为治疗的一个重要原则是:不是你感觉如何,而是你做什么才重要。

15分钟只是一个指导性规则。开始的时候,5分钟可能就是你延迟的极限。重要的是至少在5分钟里,你不会坐在那儿沉浸在侵入大脑的自我破坏、困扰人的想法和冲动中,而且不会将这些想法和冲动付诸行动。

相反,你有意识地把这些毫无意义的念头重新确认为强迫症并将它们重新归因于大脑的线路问题。重新确认和重新通过重新聚焦和改换到另一种行为,你转动了大脑中那些卡住的齿轮,用明智的方法抵御住冲动的袭击。

当你这么做时,冲动开始慢慢减少,因为你正在改变大脑中的化学物质。当你对冲动毫不留意,它就会走开。你转换行为的齿轮,提高大脑的运作功能。

终极目标当然还是让焦虑永远消失。在ucLA,我们发现用逐渐增长的延迟法能使这一目标更容易达成,即将延迟反应的时间逐步增加到15分钟或更长,将工作分为便于控制的一些小块,当你仍感到焦虑时重新评价,直到你的反应没有任何变化。

当然,你可将一系列的延迟捆绑起来加长时间间隔。在时间延迟期间请坚持操练四步骤法。在日记本上写下你在重新聚焦和重新评价步骤中所做的活动,作为你想保留下来的成就记录,这可以大大强化这一过程。

在注意到每一次焦虑和冲动的减少时记录下是哪些活动带来的减少,这些进步的标志会增强你坚持完成四步骤法这一艰苦工作的决心。结果是,你把每一个小的提高都当做胜利,而不会因为一次、再次、三次试图完全克服焦虑未遂就感到意气消沉、沮丧灰心。你看到的是自己在积极地帮助自己。

关键字标签:摆脱强迫症脑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