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好书推荐 《为何爱会伤人》

好书推荐 《为何爱会伤人》

来源:一粒沙   
人气:

内容简介:为什么恋爱开始时很美好,后来却越来越多争吵?因为我们一开始喜欢的那个人,其实是我们心里幻想的美好形象,我们没有看到对方的真实存在。当发现对方与想象的人有差异时,我们希望对方按照我们的想法改变。当爱出现了控制,不理解与争吵相伴而来。为何爱会伤人?因为我们无法正视自己的内心,总是把幸福寄托在找到一个正确的人,而从不反思自己的真正需要。本书作者武志红从心理学的角度,给了我们一个答案:爱情是

内容简介:

为什么恋爱开始时很美好,后来却越来越多争吵?因为我们一开始喜欢的那个人,其实是我们心里幻想的美好形象,我们没有看到对方的真实存在。当发现对方与想象的人有差异时,我们希望对方按照我们的想法改变。当爱出现了控制,不理解与争吵相伴而来。为何爱会伤人?因为我们无法正视自己的内心,总是把幸福寄托在找到一个正确的人,而从不反思自己的真正需要。本书作者武志红从心理学的角度,给了我们一个答案:爱情是一个轮回,在爱情中,我们想重温童年的美好,修正童年的错误,完成童年未完成的梦想。我们在童年所经历的幸与不幸都将在爱情中找回来,童年时与异性父母的关系也决定了我们与爱人的关系。

精彩书摘:

只要是自由恋爱,就不要谴责对方,试着从自己身上找答案,然后主动选择,并承担自己的责任。

百分百地付出,看似非常伟大,但其实是一种很深的自恋,有这种想法的人,其实没有看到对方真实存在,而是自顾自地付出,他(她)的付出是自己的需要,未必是恋人的需要。

真爱是一定要看到对方的真实存在的,从而一定要看到对方的真实需要。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得理解对方,能够放下自己,站在对方的角度,设身处地地为对方考虑。

发生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内心的感受。感受远比所谓的事实重要,理解并接受彼此的感受是最重要的。
关键字标签:伤人好书推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