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书籍 > 一本有趣的心理学名著<人猿的智慧>

一本有趣的心理学名著<人猿的智慧>

来源:嗡嗡嗡   
人气:

一本有趣的心理学名著《人猿的智慧》想了解人猿是如何学习的吗?想知道有关人猿学习的有趣的实验吗?想学习格式塔心理学有关学习问题的看法吗?去看看,《人猿的智慧》这本书吧!或许有时你会觉得心理学的著作尤其是由外文翻译过来的很难懂,但是《人猿的智慧》这本书却并非如此 它有趣,通俗易懂 在阅读过程中你会被其中有趣的实验所吸引,当你读到书中对人猿像Sultan,Nueva等各自特点的描写,以及做实验时表现的描写时,你会由衷的喜欢

一本有趣的心理学名著《人猿的智慧》

想了解人猿是如何学习的吗?想知道有关人猿学习的有趣的实验吗?想学习格式塔心理学有关学习问题的看法吗?去看看,《人猿的智慧》这本书吧!

或许有时你会觉得心理学的著作尤其是由外文翻译过来的很难懂,但是《人猿的智慧》这本书却并非如此.它有趣,通俗易懂.在阅读过程中你会被其中有趣的实验所吸引,当你读到书中对人猿像Sultan,Nueva等各自特点的描写,以及做实验时表现的描写时,你会由衷的喜欢这些特殊的被试们.最重要的是在轻松的阅读中,你会发现自己对格式塔的学习观点有了较深刻的了解.

《人猿的智慧》这本书的作者是沃尔夫冈.苛勒.是格式塔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1913年,26岁的他接受了普鲁士科学院的邀请,赴腾奈列岛上的猩猩站进行黑猩猩心理研究.在这本名著里,苛勒生动地描述了黑猩猩在各种迂回情境中解决问题的方式.并详细观察记录了黑猩猩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种种表现.

这本书的结构很清晰.苛勒为证明人猿的学习方式主要是通过顿悟,而非美国桑代克的尝试错误来进行学习设计了从简单到复杂的一系列的实验.像首先考察黑猩猩是否能用迂回而非直接的方法达到自己的目的,接着苛勒又通过一系列的实验考察了黑猩猩对工具的利用以及制造.其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实验:一只黑猩猩苏丹利用箱子作为工具去摘取挂在高处的食物.还考察了黑猩猩利用中介物体迂回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苛勒根据心里长的知觉组织原则,提出了著名的学习理论,即顿悟说.

《人猿的智慧》这本书有中译本,在我校图书馆有陈汝樊翻译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版本.大家可以借来看看。

关键字标签:人猿一本名著心理学有趣智慧gtlt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女心理师与病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莉莉安·B·鲁宾(LillianB.Rubin),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