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感官替代法能让盲人开阔眼界

感官替代法能让盲人开阔眼界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研究显示,有些天生失明的人能够通过将图像转换成声音学会感知人体轮廓形状的能力。这种感官替代法在未来的失明治疗中具有巨大而广泛的应用潜力。该研究成果刊登在《当代生物学》上。参与研究的阿米尔解释说:“我们的想法是通过其他感观的输入替代缺失感官的信息。就像蝙蝠和海豚利用其耳朵通过声音和回声来‘看’周围的世界一样。”研究人员称,对盲人稍加培训,代表身体轮廓和剪影的音景就会触动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研究显示,有些天生失明的人能够通过将图像转换成声音学会感知人体轮廓形状的能力。这种感官替代法在未来的失明治疗中具有巨大而广泛的应用潜力。该研究成果刊登在《当代生物学》上。
参与研究的阿米尔解释说:“我们的想法是通过其他感观的输入替代缺失感官的信息。就像蝙蝠和海豚利用其耳朵通过声音和回声来‘看’周围的世界一样。”
研究人员称,对盲人稍加培训,代表身体轮廓和剪影的音景就会触动其大脑的视觉皮层,也就是一个专门生成身体形状的特殊区域活跃起来。研究的参与者经过平均不超过70小时的培训,可以识别人体部位存在的轮廓。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察觉到图像中人的确切姿势,并进行模仿。
据每日科学网、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研究人员首先教会失明的人察觉简单的点和线。然后,这些人学会用交叉点或曲线连接这些线,然后循序渐进,学习更多、更为复杂的图像。
在目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叫作vOICe,即转换图像为黑色和白色的运算方法。随后,他们又开发出一种称作EyeMusic的新应用程序,让不同乐器的声音与颜色信息结合。该应用程序将免费提供给iTunes。
阿米尔说:“我们开始明白,大脑能超越纯粹感官,是一个胜任高度灵活工作的机器。现在已经到了用感官替代装置‘复活’专注于实际视觉康复的时候。”感官替代方法的成功表明其在未来的失明治疗中具有巨大而广泛的应用潜力。(中国脑科学网)
关键字标签:能让盲人感官开阔眼界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