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理趣谈:想减肥看美女就吃得少

心理趣谈:想减肥看美女就吃得少

来源:生命时报高远   
人气:

减肥期间的人,总是想各种各样的方法让自己少吃饭,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看美女也有减肥效果。日前,美国《食欲》杂志载文指出,看美女能使人们吃得更少。来自瑞士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把他们分为两组,让他们可以在5分钟内尽情吃巧克力,并完成一份味道评估问卷。 在吃巧克力的过程中,第一组所在的房间里,电脑屏幕不断呈现几幅知名艺术品画作,第二组所在的房间,则展示一些身材匀称、面容姣好的美女画像。结果发现

71224801

  减肥期间的人,总是想各种各样的方法让自己少吃饭,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看美女也有减肥效果。日前,美国《食欲》杂志载文指出,看美女能使人们吃得更少。

  来自瑞士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志愿者,把他们分为两组,让他们可以在5分钟内尽情吃巧克力,并完成一份味道评估问卷。

  在吃巧克力的过程中,第一组所在的房间里,电脑屏幕不断呈现几幅知名艺术品画作,第二组所在的房间,则展示一些身材匀称、面容姣好的美女画像。结果发现,第一组志愿者平均每人吃掉6.2块巧克力,而且大多数参与者不会注意屏幕上的作品,而第二组人则多数会去关注美女画像,并且平均每人只吃掉4.5块巧克力。

  研究人员解释说,看到美好的形象时,女性会拿自己和别人作比较,从而不知不觉中控制自己的食欲;而男性在看到美女的时候,会以一种欣赏的眼光去观赏,把时间用来欣赏,吃的东西也自然变少。

关键字标签:趣谈心理美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