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心理研究:从喜欢音乐看透你性格

心理研究:从喜欢音乐看透你性格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人气:

喜欢爵士乐、古典音乐等复杂音乐的人,智商在人群的平均水平之上。 喜欢乡村音乐、流行音乐(例如排行榜上的歌曲)的人通常较为循规蹈矩、诚实和保守。伦特福罗认为这些人头脑简单,不喜欢把事情搞复杂。 喜欢舞曲等感情强烈音乐的人很容易冲动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喜欢歌剧戏曲的人在遭遇家庭丑闻的时候,用自杀来解决问题的机会比其他人高两倍——这是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心理学家史蒂芬·斯塔克的研究结果,但斯塔克认为,这是因为

  喜欢爵士乐、古典音乐等复杂音乐的人,智商在人群的平均水平之上。

  喜欢乡村音乐、流行音乐(例如排行榜上的歌曲)的人通常较为循规蹈矩、诚实和保守。伦特福罗认为这些人头脑简单,不喜欢把事情搞复杂。

  喜欢舞曲等感情强烈音乐的人很容易冲动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喜欢歌剧戏曲的人在遭遇家庭丑闻的时候,用自杀来解决问题的机会比其他人高两倍——这是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心理学家史蒂芬·斯塔克的研究结果,但斯塔克认为,这是因为表演型人格者被《蝴蝶夫人》之类的歌剧所吸引,而不是看完表演受了影响。

  喜欢听重金属摇滚或黑帮说唱音乐的青少年会有更多的性行为与冲动行为吗?这是家长们担心的问题。但伦特福罗研究发现,音乐与那些行为问题没有直接联系,这类乐迷反而比其他孩子的性格更懦弱、羞涩。

  有些人喜欢一边听音乐一边工作学习,研究发现一个人性格越外向,在背景音乐中就越能集中注意力,而内向的人则会被音乐扰乱思维。根据美国东北路易斯安那大学的研究,性格外向者更喜欢重低音。

  鼓舞的音乐可能提高拳击、举重运动员的成绩,但对跑步运动员则没有什么帮助。

关键字标签:性格心理音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