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前沿 > 新型“读心”眼镜能感知对象真实心理

新型“读心”眼镜能感知对象真实心理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人气:

新型“读心”眼镜感知心理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这款眼镜名为O2Amps,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它主要依靠分析皮肤下血液中的含氧量来推断对方的交际讯号。此前有研究结果证实,血液中含氧量的波动会引起灵长类动物颜色视觉的变化,此类动物会根据这些颜色视觉的变化看出对方的行为线索或者社交暗示,而O2Amps就是基于这个研究结果而研发出来的。事实上人类最初是可以靠感觉获知这种微妙的交际信号的,只不过人类在很久以前就有意识地停

新型“读心”眼镜感知心理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这款眼镜名为O2Amps,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它主要依靠分析皮肤下血液中的含氧量来推断对方的交际讯号。此前有研究结果证实,血液中含氧量的波动会引起灵长类动物颜色视觉的变化,此类动物会根据这些颜色视觉的变化看出对方的行为线索或者社交暗示,而O2Amps就是基于这个研究结果而研发出来的。

  事实上人类最初是可以靠感觉获知这种微妙的交际信号的,只不过人类在很久以前就有意识地停止运用这种能力了,但信号仍然在不断传出,因此只要借助适当的科技手段,人类还是可以感知到的。“一旦一个人理解了颜色视觉与血液生理机能之间的联系,那么就可能更强烈地感知到血液发出的信号,”该项技术研究员马克·长吉18日在博客中写道。

  长吉还在文中宣布,首批O2Amps眼镜已经问世。他认为这款新型眼镜拥有巨大市场潜力,尤其适用于医学、安全、游戏等领域。据报道,O2Amps已经在两家医院进行了临床试验,通过镜片医护人员可以看到患者皮肤下的脉管系统,它还可以帮助医生通过观察皮肤下的血红蛋白浓度检测患者伤口的具体位置以及伤势的严重情况。

  在安全领域,这款眼镜也可以起到一些作用。如机场的安检人员戴上眼镜后可以观察到可疑人员面部的紧张迹象。不过长吉表示,该眼镜更大的应用领域还是在人类的社交生活中,如在第一次约会时,使用者戴上它就可以看出约会对象的心思;在商务午餐中,使用者可以了解商业伙伴的真实想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研究:看名画让人放

导语:名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普通人往往觉得太高雅、太“阳春白雪”了,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