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谁是婚姻的无形杀手

谁是婚姻的无形杀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一提发迹庭暴力,人们很天然就会认为是肉体上所受到的暴力。其实,现在家庭暴力情势已不但仅范围于拳脚相加、头破血流。伉俪双方在孕育发生抵牾时,不再对对方进行殴打,而是对对方体现得淡漠、藐视、放任、疏远和漫不经心,让受害者尤其是妇女痛在内心,有苦难言。这种来自精力上的折磨、摧残,是对婚姻更具杀伤力的家庭精力冷暴力。 Style1 恶语诽谤型 案例:蒋密斯今年42岁,原是一所学校的干部,3年前下岗后,不停

一提发迹庭暴力,人们很天然就会认为是肉体上所受到的暴力。其实,现在家庭暴力情势已不但仅范围于拳脚相加、头破血流。伉俪双方在孕育发生抵牾时,不再对对方进行殴打,而是对对方体现得淡漠、藐视、放任、疏远和漫不经心,让受害者尤其是妇女 痛在内心 ,有苦难言。这种来自精力上的折磨、摧残,是对婚姻更具杀伤力的 家庭精力冷暴力 。

Style 1

恶语诽谤型

案例:蒋密斯今年42岁,原是一所学校的干部,3年前下岗后,不停没找到事情,偶然出去打打零工,人为也少得可怜,大多数时间都是做家庭主妇。丈夫是一家公司的科长,随着公司效益的锐减,收入也大不如前,日常质量开始降落。每次她开口问丈夫要日常费时,总招来一顿数落。她说她也想过仳离,但经济的不独立,让她基础没有勇气向丈夫提出。 再怎么样,咱们另有一个儿子,儿子大了,大概就会好起来吧。 她说。

点评:丈夫作为冷暴力施虐者本身就有自卑感,在日常中是弱者,所以计划议决唾骂举动来控制夫妇,从而得到一种生理优势。老婆在经济上处于劣势职位地方,受虐后对丈夫的宽容和忍让,不但不能让其反省,反而助长其暴力举动。与其维持一个没有亲情、没有爱的家庭空壳,倒不如把自己解放出来,重新探求自己的幸福。

Style 2

荒凉对方型

案例: 我苦啊!虽说他不打我骂我,可他对我的精力折磨比打我骂我还令我痛楚。他在外跟别人有说有笑,一回抵家就像不了解一样,咱们各过各的日子,偶然候一星期都不说一句话,这种日子太惆怅了。 杨密斯一说起丈夫的淡漠就泪水涟涟。她说,两年前,有关她跟男同事的谎言被传到丈夫的耳朵里后,丈夫就接纳了对她不理不睬的态度。开始她以为这是丈夫听到谎言后孕育发生的生理不顺应,于是她一直想尽措施进行补充。可两年过去了,丈夫照旧对她不闻不问,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没有交换,没有问候,没有亲情,杨密斯以为像日常在地窖里一样酷寒。

点评:当丈夫得知老婆有不轨举动时,心田满盈末路怒和恼恨。由于无法直接向 圈外人 进行抨击,丈夫的恼恨也不能议决其他合理本领宣泄,这种恼恨就会转移到受害人-老婆身上。丈夫爱老婆吗?爱!但是丈夫被恼怒的感情牢牢控制之后,爱转化为恨,把统统的错归结到老婆身上,用荒凉处罚老婆,从精力上折磨老婆。发起伉俪互助,一方面探求符合的渠道排解丈夫的恼恨,好比找生理大夫倾诉;另一方面,老婆要大胆地表达出自己需要关爱的愿望。

关键字标签:谁是杀手婚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